京华时报调查:如何评价萨博破产事件

2011年12月22日 09:2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9日,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萨博轰然倒塌,曾经“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诸多美誉已化作浮云飘散。回顾从今年年初开始的萨博挣扎历程,犹如一场荡气回肠、跌宕起伏的商场伦理剧,让人难以释怀。

萨博从今年年初因为资金链断裂,开始停产。此后萨博CEO穆勒开始了中国寻找买家之旅,经历了华泰汽车合作失败。此后搭上了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就此,后两者先后共为萨博汽车注入资金超2亿欧元。回首这一段历程,很多疑问,萨博早已资不抵债,穆勒执着在华找买花,初衷何在,目的何在。萨博已病入膏肓,庞大和青年汽车执意拨款,又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如今,中国的两家企业又将如何追回资金。一系列的疑问邀请网友踊跃说出心中想法。(问卷设计:京华时报记者江云花)

相关新闻萨博破产获批 庞大青年“哑巴吃黄连”外资或抄底萨博 青年称购得技术通用“冷酷无情”:萨博破产 欧宝自危萨博收购案中有赢家吗?庞大将在萨博清算后追债 青年称物超所值通用逼穆勒破产:青年借凤凰二攻萨博萨博申请破产击碎民营车企跨国并购梦通用彻底阻断萨博收购 双庞7亿恐打水漂萨博汽车宣布破产 庞大集团决定终止收购萨博破产投资报废 庞大首次出海“呛水”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穆勒 庞大 青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