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告别江淮汽车

2012年01月13日 09:46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曾才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1月11日,记者在“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Ⅱ和畅杯”2011年度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现场,从江淮汽车高层处获得证实:掌舵江淮汽车20余年的董事长左延安已于1月10日正式离职,董事长职位将由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接任。

据悉,左延安离职是在1月5日召开的江淮汽车第四届二十五次董事会会议上获得通过的。尽管目前江淮汽车还未正式发布左延安离职公告,但记者从江淮汽车的上市公告信息中看到,在这次由左延安主持的董事会会议上,江淮汽车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成员的议案》,并同意报请股东大会审议。该议案决定了江淮汽车第五届董事会组成结构:董事会由9人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人。另外,议案还提名第五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为:安进、赵厚柱、戴茂方、严刚、佘才荣、俞能宏、汤书昆、许敏、赵惠芳。在上述候选人名单中,并未有左延安,由此可见,左延安已确定退出江淮汽车董事会。

出生于1949年的左延安是江淮汽车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人物,自1990年进入江淮汽车后,先后担任总经济师、厂长,直至担任江淮汽车董事长。在任期内,左延安一直带领江淮汽车创下连续15年增速超过50%的业绩,被誉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人物。

据了解,左延安卸任后将正式退休,不再担任江淮汽车任何职务。而左延安的离任意味着江淮汽车将进入一个新的人事调整期。江淮汽车高层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总经理人事安排还没有定论,但很快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左延安 汽车 董事会 安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