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电动车带电“第一撞”

2012年01月16日 02:47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5、4、3、2、1,开始!”随即一辆轿车从100米开外牵引疾驰而来,碰撞在钢性墙上后,车内双气囊正常打开,车门可正常打开,驾驶室内的假人安然无恙,汽车电池完好无损,碰撞瞬间电池随即断电。

这是几天前发生在天津汽研中心的一次碰撞测试,这次碰撞主角很不同,是来自长安汽车即将量产的纯电动车E30。经过正碰、偏置碰和侧碰数据检查后,综合评分达到45.71分,达到五星安全水平。这是国内进行的首次电动车星级碰撞试验,并且开创中国电动车带电“第一撞”。

据了解,长安E30是长安全新A平台下的一款纯电动三厢汽车,新车以公务、家庭或个人城市代步为主。长安汽车北京研究院负责新能源车开发的副院长杨子发告诉记者,E30最高时速能达到120公里,百公里加速为12秒,续航里程为160公里。“如果慢充电大约为8小时,而快充只需半小时。”另据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谭本宏介绍,目前该车首批100辆车已经在北京基地下线,年内计划在房山等进行示范运营,后期将根据运营情况考虑在全国推广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碰撞 长安汽车 电动车 长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