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整体上市项目近日正式收官

2012年01月16日 07:49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历时近一年的上汽整体上市项目近日正式收官。完成股权变动资产重组的上海汽车,其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上汽集团”。

这起去年国内A股市场启动并实施完成的最大并购重组案例在整体上市后,虽然股票简称进行了变更,但上市公司全称和证券代码不变。据了解,上海汽车此次向上汽集团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7.83亿股,收购评估价值为291.2亿元的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发行价格16.53元/股,重组完成后上汽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从81.15%提升至99.34%。

通过此次重组,零部件业务和服务贸易板块进入新上汽集团,使上市公司业务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价值链的整体贯穿有利于全面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加快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发展。”上汽表示,在吸收新源动力、华域汽车等公司股权后,新能源关键技术与整车及零部件业务集成、整合,能助力上汽构筑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新闻销量突破400万辆 上汽新角逐启幕整体上市收官 上汽“输血”自主品牌延续英伦风 上汽MG5无伪谍照独家曝光上汽MG7[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优惠1.5万 送4000元装饰礼包车企高管密集调整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或离任上汽MG3[综述 图片 论坛]天津地区最高优惠1万 现车销售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130万辆 增长超过5%北汽沃尔沃东风欲分食萨博遗产 上汽无兴趣通用借道上汽通用五菱进军印度上汽高管孙晓东转投PSA 负责亚洲产品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汽集团 汽车 业务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