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俊:中国消费者有很强的升级欲望

2012年01月30日 07:4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宣布了2011年业绩。宝马集团去年在中国销售汽车232586辆(包括宝马和MIMI品牌),同比增长37.6%。其中,宝马品牌销售217068辆,同比增长37%。中国保持了宝马全球第三大市场的位置。这其中,7系销售33500辆,增长26.2%;X系列产品总销量达46042辆,同比增长27.8%;5系表现最为抢眼,总销量达70850辆,同比增长68.4%;3系共销售46871辆,增长34%。另外,MINI[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品牌自2010年销量首次过万以后,2011年增长了47.7%,达15518辆。

记者:去年20多万辆的销量里,国产和进口所占的比例是多少?

许智俊:进口车是138186辆,国产车为94400辆,分别增长19.9%和75.8%。

记者:今年新产品除了即将要上市的X1和下半年全新3系,还有其他产品吗?

许智俊:进口车方面还有6系四门轿跑。

记者:在新能源方面,今年会有什么举措?

许智俊:我们的“高效动力”策略,目前已经制定了短期、中期、长期的策略。短期策略以比较轻的取代性材质,减轻车的重量,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当时我们自己定了一个工程技术的挑战:每一代发动机我们都要增加5%的动力,减少15%的油耗。表面看这是相互抵触的两个指标,是一个很大的技术挑战。我们主张,在降低排放的同时,确保宝马的驾驶乐趣。

记者:你如何看待今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

许智俊:以2012年来说,我们相信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会有30%左右的增长,轿车市场大概5%到10%。首先,有一个很关键的是,我们看到中国的消费者有非常强的升级欲望;同时,目前中国豪华细分市场占乘用车总体份额的7%到8%左右,它的增长空间跟其他欧美等成熟国家相比还很大。大概估算的比例是,豪华车占比在发达国家中达到15%,德国大约是22%。本报记者 梁静晶相关新闻2013新款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X6M亮相日内瓦车展全新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现车到店 27.8万起售宝马M Performance柴油版 日内瓦亮相全新宝马M6 Coupe将亮相日内瓦车展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改装版轮毂套件欣赏宝马1系M Performance版谍照曝光宝马公司召回部分进口迷你(MINI)汽车宝马召回MINI Cooper 涉及3406辆年终奖买车大幅促销车推荐:宝马3系北京柏悦酒店宝马5系贵宾车队正式交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增长 中国 日内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