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海洋:北汽自主将走“京品”路线

2012年02月13日 07:36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就在“红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海”等传统汽车品牌寻求重生之际,地处政治文化中心的北汽集团今年也将正式推出其自主品牌“北京汽车”。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海洋和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刘宇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下个月诞生的“北京汽车”将会标新立异,走一条独特的“京品营销”战略。

营销核心围绕信赖感

记者:北京汽车的“京品”路线是怎么考虑的?

刘宇:我们的企业地处北京,这个城市给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首都。通过思考,我们认为要找到一个叫“京品”的文化,确切地说是“京品营销”的文化。我们“京品营销”有三个支撑点:功能的利益、情感的利益和过程的利益。功能的利益,主要是指我们的产品从生产制造和零配件采购配套环节来体现、保证消费者的利益。在情感利益这个环节,我们希望让消费者感觉到买我们的产品,买到的不光是功能,还包括他的情感,包括对他社会地位的增值。最后在使用的全过程中,我们应该给消费者提供从一开始的信息查询,一直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这是我们对于“京品”环节的一些思考。

记者:“京品”战略的核心诉求是什么?

董海洋:北京汽车作为一个品牌必须要回答“你是谁?你给消费者提供的核心价值是什么?”刚才刘总谈到“京品营销”的概念,实际上这是我们目前对于一些想法的第一阶段的提炼和总结。因为现在渠道在布置,产品陆陆续续发布,我想明年稍晚的时候,我们可以推出北京汽车一个整体营销模式,核心是围绕信赖感,我们会把技术做好并解决服务问题,北汽会在某些方面参考“三包”,要率先提出有震撼力的、让消费者真正感到放心和安心的东西。

坚持走国际化道路

记者:北京汽车今后将走什么方向?

董海洋:北汽要走的是“融世界,创未来”的道路,就是要走国际化道路。自主品牌的发展,必须要通过国际化来完成自我成长和壮大。计划的产品本身也是国际化的。现在的产品投放,将来的萨博平台也好,都是在中国设计生产并瞄向全球市场;我们的未来产品规划甚至都有全球版,在后期产品中都会推出。在市场方面,我们也是按全球化来思考。

记者:准备怎么打造这个“京品”战略?

刘宇:过去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做了很多营销工作,尤其是体育营销比较突出:从赞助组建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男女排球队,到今年将在山东海阳举行的亚洲沙滩运动会,以及环北京自行车赛、北京的马拉松赛,我们将来会介入更多赛事,着力打造符合“京品营销”文化的体育营销战略。

记者:你认为北汽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董海洋:我觉得挑战就是如何获得来自消费者、媒体,以及社会对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信心。北汽不打官腔,绝不为了某种口号做自主。今天北汽进入自主品牌,我们真是用了100%的努力。此外在品质控制方面,我们产品80%的供应商都是全球知名的供应商。

本报记者 魏学珍相关新闻北汽将推自主高端车型 征战公务车市场北汽或收购萨博部分尾产 代表已抵达瑞典北汽开铺销售网络 3月份首批30家店开业萨博剩余资产之争再起波澜北汽或参与其中北汽集团有意与日本松下联合收购萨博汽车补短板 北汽欲挑战国内四强北汽BC301命名E系列 将于3月份上市张欣离职川汽回归北汽 因与高层思路有别逆市入局 北汽赶自主品牌“晚集”北汽首款轿车BC301正式命名为"北京E系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 萨博 汽车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