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新江淮满月 安进第一把火烧向乘用车

2012年02月13日 09:0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丽歌

2月8日,江淮汽车总裁安进正式接替左延安出任江淮董事长。与此同时,江淮汽车乘用车板块新一轮营销战也将拉开序幕。

自今年1月10日安徽省组织部和国资委宣布这一任命后,业内便预测这意味着江淮新一轮重大调整将不可避免地到来。

“现在自主品牌企业之间竞争确实激烈,进步得比别人慢,可能就是退步。江淮汽车产品品质还是不错,但是市场营销推广比较弱,由于商用车和乘用车面向两类截然不同的客户群,很多企业从商用车转战轿车后,都会面临类似江淮汽车的营销难题。这次领导人调整,肯定会针对当前乘用车市场变化推行新一轮营销体系变革。”业内人士认为。

新官上任三把火,安进把第一把火烧向乘用车板块。在市场策略上,为了抵制终端经销商打价格战,2月底之前,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在全国20多个省会城市举行江淮汽车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012全系列产品“升级限价”行动,明确和悦2012全系价格6.18万~8.78万元。

一位接近江淮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内部领导调整变化很大。原来的乘用车营销公司分拆为两个营销公司,一个为轿车营销公司,销售和悦、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车型,原乘用车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建华任总经理,另外一个营销公司为多功能商用车公司,分管销售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总经理职位由原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陶智担任。原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分管网络部和品牌部。

该内部人士还表示,新领导先对乘用车板块调整,直接的导火索是因为乘用车销售公司去年轿车销量在国内市场出现下滑,相比2010年少卖了3万多辆。

而且这种下滑的势头还在延续。2月8日夜间,江淮汽车发布1月份产销数据, 1月份产、销量均大幅下滑五成。其中,江淮传统优势的MPV、卡车均现五成左右的降幅,轿车业务也同比下滑49.33%。

面对市场需求不足,江淮汽车的乘用车产能却将在近两年释放。2011年4月,江淮汽车随年报披露了2011年投资计划,并公布增发不超过1.5亿股、募资已超28亿元的计划。根据公告的募资用途,上述资金中的21.85亿元将用于扩建B级乘用车生产线,此外约有6.64亿元用于产能20万台/年的汽油发动机项目。

除了突破轿车营销困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汽车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安进接棒左延安后面临的另外两大难题是,借助合资项目做大商用车板块,以及江淮集团的整体上市。相关新闻2012款江淮悦悦上市 售价4.08-4.38万2012款江淮同悦上市 售价4.88-6.08万元安进:江淮将完善全球市场格局行业增速8%后左延安时代 江淮汽车将去向何处江淮瑞鹰最高优惠1.7万元 现车销售2012款江淮和悦上市 售价6.18-8.78万元中国版F150猛禽 江淮瑞驰新款皮卡曝光奇瑞江淮长城列乘用车出口三强江淮同悦DIY改里表程灯舵手身退 江淮汽车作别“左氏春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汽车 安进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