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成上海通用新能源基地

2012年02月14日 09:43
来源:经济观察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 随着日前湖北省环保厅最新一批环评报告的发布,上海通用的第四个乘用车基地——上海通用武汉分公司乘用车项目浮出水面。新工厂将落户武汉市江夏区。值得关注的是,江夏正在建设成武汉的新能源汽车基地,这意味着,上海通用曾不断提及的新能源汽车宏伟规划将以此工厂作为基地。

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项目总用地约2.2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以及PDC仓库 (售后配件配送中心 )、联合站房等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30万辆汽车整车生产能力。

对于新工厂的规划,上海通用方面表示不予置评。而记者获得信息显示,在武汉的整个规划中,江夏的定位是环保型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去年11月,武汉的新能源汽车基地正式落户江夏大桥新区,江夏同时还拥有生物电厂和武汉地区首座专供车用的压缩天然气母站。未来几年,打造新能源产业链已成为江夏的发展重点。业内人士指出,显然,上海通用即将在武汉投资建设的第四个生产基地将是新能源基地。

该项目目前处在湖北省环保厅的拟批准建设项目状态。有消息称,该工厂将在2014年完工。

而这也呼应了上海通用未来五年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实质性突破的目标。去年8月,上海通用推出了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Hybrid中混轿车,该车燃油经济性比普通汽油版车型有20%的提升。

按照规划,未来5年,上海通用将面临从传统车型向新能源车型的过渡。其中,至2014年,上海通用将在主导车型上应用搭载S6六速变速箱的前驱插电式或强混合动力技术。2015年之前,上海通用将陆续推出包括増程式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多款新能源车型。相关新闻上海通用第四基地低调落户武汉上海通用: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辐射超标另需机构验证上海通用1月销量达127,443辆上海通用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5000元 到店有惊喜上海通用汽车1月销量127,443辆上海通用1月销量12.74万辆 环比增58%年度第一 上海通用主销车型行情调查(6)年度第一 上海通用主销车型行情调查(5)年度第一 上海通用主销车型行情调查(4)年度第一 上海通用主销车型行情调查(3)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江夏 新能源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