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陈斌波:明年推一款小型SUV

2012年02月27日 07:52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一直沉寂的东风本田终于到了发声的时刻,借新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之机,该公司执行副总陈斌波接连表示:CR-V今年17万辆是必达目标;明年将推出一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小型SUV;未来将致力于改变“只知CR-V不知东风本田”这一状况。“第二工厂7月投产新增10万辆产能”

记者:新CR-V的产能计划能达到多少?

陈斌波:第一工厂只有26万辆产能,目前是每天1060辆车的制造速度,3、4月份还要每天加班1小时,这样能保证每天1200辆的产能。我们的第二工厂将在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那时可以增加10万辆产能。

记者:今年东本整体的目标计划以及对CR-V的期望销量是多少?

陈斌波:我们对于今年的车市预测总体增长不会超过5%。东本2012年的目标是32万辆,其中CR-V占比较大,17万辆是必达目标。国内SUV市场去年是160万辆,今年预计达到200万辆,而且增购和换购客户选择SUV的趋势很明显,因此我们对于CR-V这个目标很有信心。自主品牌思铭车型也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这款车今年至少要达到每个月2500辆到3000辆。

记者:为什么不考虑新老款同堂销售?老CR-V平台是否留给思铭?

陈斌波:CR-V去年销售了16万辆,的确它还有很强的生命力,但我们依旧坚持了垂直换代。东本明年会推出一款专门根据中国需求开发的小型SUV,定位比CR-V低,这款车在本田现有的产品里没有可以参照的原型车。

“未来会有小排量车,混合动力要国产”

记者:过去东本的“小市场、大份额”营销战略成为公认的成功范本,但新CR-V如今面临的已经不是“小市场”,对此有何新的营销点子?

陈斌波:过去很多人甚至只知道有CR-V,却不知道东风本田,我们未来是要改变长期形成的“车型影响力大过品牌影响力”的现状。今年我们除了有5款新车上市外,未来已经规划好了7、8款产品,以后会逐步打造企业品牌力,希望让大家通过认识东风本田再去了解它的产品。

记者:东本产品线上没有小排量车型,未来会增加吗?

陈斌波:会,混合动力车型也会国产。

记者:思铂瑞还会不会延续运动风格?

陈斌波:今年会推出思铂瑞的中期改款,我们不会改变它运动型轿车的定位。

本报记者 梁静晶相关新闻东风本田小型化 50万产能催变营销体系东风本田思域现金最高优惠1万元东风本田思铂睿享万元优惠 部分现车供应东风本田CR-V购车即享保险及大礼包东风本田全新CR-V将于2月22日正式上市视频: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广告东风本田新思域车源紧张 少量现车销售东风本田 思铂睿东风本田思铂睿享万元优惠 部分现车销售东风本田2012款CR-V中旬到店 接受预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本田 记者 万辆 必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