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纬度的中庸之道

2012年03月05日 04: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早几年落地,雷诺合资国产项目还有成功可能。但在大众通用如日中天、丰田本田开始复苏、日产现代全面崛起的今天,雷诺再谈国产合资,实话实说,机会不大,倒不如专心做好进口。雷诺中国近两年销量很能说明问题:2009年雷诺在华销量只有5000辆,2011年增至2.5万辆,今年则有望达到4万辆。4万可不是一个小数字。

文/图 记者 周伟力

中庸车型最受宠

雷诺车型浪漫到难以接受?这是个美丽误会,雷诺确实有许多个性车型,如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拉古娜、Clio等,雷诺也喜欢拿这些车型做品牌代言。但雷诺真正走量的还是一些中庸主流车型,如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风朗[综述 图片]以及纬度[综述 图片 论坛],它们不仅符合中国人审美观,而且相当实用。

此次试驾车型是纬度。其内饰和操控都很主流,没有任何不妥,也不需要花时间去适应,一上手,就能自在使用。开在路上,也不会满大街人都看着你,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人回头望了望。笔者怀疑,将雷诺厂徽拿下,换成日产或现代的徽标,完全行得通。所以,假如你是位个性买家,买车目标是鹤立鸡群,那纬度并不适合;但假如你是位理性却又不从众的买家,纬度是不错选择,雷诺车型在国内着实不多。不要以为纬度价格很高,其实纬度并不贵,2.0L版本最低20.28万起,2.5L版本最高至29.28万,不比国产同级车高多少。

安全是一大亮点

安全是纬度一大亮点。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纬度标配ESP、ABS、EBD等主动安全配置。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纬度座舱以保护性救生舱为设计理念,遇到事故时能够保护所有乘客的安全。纬度安全气囊多达六个,并提供一含预警器和负荷限制器的乘客约束系统。纬度配置的双侧面撞击传感器和双室胸部/腹股沟侧向安全气囊,可以在发生事故时膨胀到不同压力,以保护乘客身体的不同部位。可能你不知道,雷诺旗下大部分车型都获得欧洲碰撞测试五星成绩,包括纬度。一款车获得五星成绩,不难;但每一款都获得五星,就不那么容易。

驾驶纬度,相当放心,丝毫不用为“撞车”而担心。这里说的“撞车”有两层含义:一是遇到相同的车,二是交通事故中的撞车。当然,不要因为开着纬度便毫无顾忌,假如野蛮驾驶,即便开的是坦克,也没有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纬度 雷诺 车型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