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出纯电动车预计半价销售

2012年03月08日 08:4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江苏省首次明确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时间表”,3年内3000辆新能源汽车将在南京苏州、南通陆续上路。

按照规划,2012-2014年,新能源汽车在南京、苏州、南通试点;2013年-2015年,扩大到无锡、常州、盐城、扬州、镇江等地。率先试点的3个城市,各自推广应用100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须超过50%。考虑到售价较高,中央和省市将给予补贴,预计占售价的1∕2。

点评:旧能源总有一天会用尽,新能源汽车既然代表将来的方向,就应该大力发展。如今各大车企都纷纷看准机遇,打出未来几年数万甚至十几万的销售目标,却根本看不到实现的可能。为什么?政府不用力推动,广大市民凭什么去买那么贵的新能源车?但如果不在市民的心目中推广普及开来,以利润为最终目标的车企,又哪会把真正的重心放在新能源车上,加快创新把成本降低?所以,像江苏省这样,如果真的给予补贴一半的售价,那样的推动才真的给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汽车 南通 江苏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