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蓝鸟否认被收购 左宗申造车计划遇阻

2012年03月09日 07: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3月6日,海外媒体在报道中援引宗申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宗申产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CEO)左宗申的话称,预计最早今年上半年宗申产业可以完成对美国蓝鸟校车的收购,收购价格在2.5亿美元,并初步计划在重庆建设一个年产5万辆的校车制造厂。

但是这一计划或无法成形。3月8日晚,美国蓝鸟校车公司(以下简称蓝鸟)市场公关经理ErinLake在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蓝鸟公司从来没有与宗申谈过收购事宜,这个言论百分百错误的。另外,我们也没有在中国建厂的计划。”

蓝鸟出面否认出售,这或意味左宗申“曲线造车”梦想遇阻。不过对于收购蓝鸟事宜,宗申产业内部人士并不愿意多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宗申摩托车北京负责人王芳和宗申产业在重庆的公关部进行求证,两者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公开资料显示,蓝鸟成立于1927年,蓝鸟共生产了超过50万辆巴士,是全球最早的校车制造者,是世界上最早推出安全校车的厂家。蓝鸟目前是美国第二大校车制造商,市场份额约为30%。

今年2月下旬蓝鸟公司参加了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有消息称,同月蓝鸟总裁菲尔·霍洛克带队前往厦门,与厦门丰泰国际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洽谈校车生产合作事宜,并计划在海沧建设校车生产基地,项目初步规划用地500亩,年产2万辆校车。

蓝鸟对此曾表示,在中国时,蓝鸟高层曾参观一些中国客车制造商,蓝鸟正在探讨与中国几个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但还未达成任何协议。相关新闻江苏宗申豪礼惹火夏季 质量信誉引领行业与世界同步 中国宗申车队剑指欧洲亮相TTXGP宗申摩托车水泵上市 解决农民取水难左宗申挺进服务业 投118亿建"重庆车谷"宗申动力与国外公司合作事项进展低于预期携手比亚乔公司 宗申动力拟生产柴油发动机左宗申:不走力帆路 不会向汽车转型政协委员左宗申:汽车下乡推动小型动力设备市场“重庆摩帮”隆鑫宗申力帆造车热的三种命运宗申摩托变身微型汽车 通宝创业者仅售2.88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宗申 蓝鸟 校车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