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班”推进校、生、企三方共赢

2012年03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曾才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29日,由北京现代汽车和全国各职业技术学校展开的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北京现代班”,在广东东莞召开了2011年终总结大会。会上,北京现代总结了2011年工作成果,对2011年度优秀合作院校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校企双方还就2012年深化合作的具体方案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2008年,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推动下,“北京现代班”正式开办。作为北京现代汽车支持国内汽车职业教育发展、培养汽车技术人才而开设的合作办学项目,“北京现代班”依托北京现代一流的汽车服务和维修技术资源,开创校企联合办学和双赢发展的新模式。通过该项目运作,北京现代汽车向合作院校提供培训教材、设备及技术支持;而联合办学院校则通过“北京现代班”向北京现代相关岗位输送优秀的汽车技术人才。

截至目前,北京现代班已开办三年,北京现代汽车累计向20所合作院校赠送了32辆教学用车、272台发动机、110台变速器、32台检测设备及53套工具等教学物资;“北京现代班”也向北京现代全国各地的4S店输送了500余名专业汽车维修人员。这些“定向”培养的人才,理论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为北京现代汽车不断提升的售后服务竞争力提供了人才保障。

在本次年会上,北京现代售后服务室室长孙宏宇高度肯定了“北京现代班”的合作方式。他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北京现代班’的各项工作,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助学内容,将北京现代一流的汽车服务、维修技术以及先进的企业文化带到更多学校,让‘北京现代班’成为北京现代一个独具特色的公益事业,实现学校、学生、企业的三方共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理事长张宏庆表示,北京现代班是企业结合当前社会需求,培养汽车专业人才的全新模式,它将在满足企业自身人才需求的同时,提升汽车行业整体售后维修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现代 汽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