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最快4月登陆A股

2012年03月12日 09: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丁彬

广汽长丰(600991.SH)3月7日停牌之后,广汽集团(02238.HK)回归A股就处于了倒计时的状态之中。

据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广汽集团最快将在4月份登陆A股。

不过,广汽长丰的另一块资产猎豹品牌,依然还未确定。消息人士表示,广汽长丰退市之后,猎豹品牌会剥离出来,目前大方向是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共同经营猎豹品牌。

3月7日是广汽长丰的首次现金选择权申报日。不过,3月8日,广汽长丰公告表示,在这次广汽A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中,仅有长丰集团和三菱汽车选择现金,而包括基金在内的广大中小股东则全部没有选择使用首次现金选择权。

按照广汽集团之前的换股方案,为广汽长丰股东提供首次现金选择权申报服务,持有广汽长丰股票的股东可按照1∶1.6的换股比例,将其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股票转换为广汽集团A股,或者按照12.65元/股的价格行使首次现金选择权。

也就是说,除了三菱汽车和长丰集团之外的其他中小股东都选择广汽长丰退市之后,换股持有广汽集团的股票。

民族证券分析师曹鹤对本报表示,没有流通股股东选择现金权,表明都看重广汽集团上市之后的增长潜力。

10日,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的重组方案于2012年1月31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核准有效期是一年,目前公司后续上市工作正在按步骤的进行当中,将在证监会核准的有效时间内选择结合市场环境择机实现上市。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广汽集团将尽快上市,或选择在4月份上市。因为之后广汽长丰退市之后,广汽三菱才能正式成立、运营。曾庆洪表示,广汽三菱争取下半年投产。

在以广汽长丰为基础处理的广汽三菱中,猎豹品牌将会剥离出来。

在长丰集团和三菱汽车行使现金选择权、广汽长丰退市之后,从资产归属上来讲,猎豹品牌将完全属于广汽集团所有。消息人士也表示,猎豹品牌将成为广汽集团旗下继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的第二个自主品牌。

不过,为了换取长丰集团同意在广汽长丰退市时采取现金选择权,而不是换股,广汽集团同意了湖南省政府在广汽长丰退市之后,长丰集团继续参与整车项目的要求。

这样,在广汽长丰退市之后,将以广汽长丰长沙的基地为基础成立广汽三菱。而以永州基地为基础成立广汽长丰,由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共同经营猎豹品牌。

由广汽集团和长丰集团双方共同经营猎豹品牌,也是去年开始运作广汽长丰退市时确定下来的,但当时的设想是双方各占50%的股份。

消息人士表示,现在大方向依然是双方共同经营,但是整车领域可能会是以长丰集团为主导,上下游产业链的其他领域会是以广汽集团为主导。不过,一切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

在2009年的重组之后,长丰集团让出了对长丰汽车的控股权,从而象征性地退出了整车制造业务,只是保留了皮卡业务。广汽长丰退市之后“猎豹”品牌的剥离,给了长丰集团一个新的进军整车业务的机会。相关新闻曾庆洪:广汽随时上市 或生产克莱斯勒广汽欲把传祺变传奇 投资额将达170亿元广汽传祺意在SUV 本土采购比例仍待增长广汽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2.7系列现金优惠1万元广汽传祺最高优惠2.58万元赠送礼包广汽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现金优惠1.5万 现车供应传祺GS5[综述 图片]番禺下线 广汽闯关SUV广汽集团宣布换股吸并广汽长丰公告广汽传祺现金优惠1万元 赠5000元礼包广汽长丰昨日退市 “大广汽”进入倒计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丰 集团 猎豹 三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