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克己挂帅中国业务 雷诺国产有望破局

2012年03月19日 08: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雷诺汽车总部进行人员调整。其中雷诺汽车现任亚洲-非洲区域董事长中村克己将从4月1日起担任雷诺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直接向雷诺COO卡洛斯·塔瓦雷斯汇报,并分管中国区业务,雷诺中国区总裁陈国章职位没有变化。

“此前,雷诺汽车总部并没有针对中国区市场专门设置职位,这次安排具体人分管意味着雷诺汽车将中国市场提升到总部战略的高度。”接近雷诺汽车中国公司的知情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跨国车企的全球排名。不过,雷诺中国区销量对雷诺全球总销量贡献较弱。原因之一就是雷诺汽车没有在华国产。

雷诺汽车国产的消息已传多年,但一直“只听打雷,不见下雨”。多次错过在华投资的机会,2004年,雷诺汽车宣布了国产计划,但由于生产基地的选址之争和东风汽车无法调和,雷诺汽车从2005年就搁置了国产计划。

“这两年,雷诺再提国产。10年前,是东风汽车求着与雷诺合资,雷诺汽车总挑三拣四,而如今,双方位置互换,雷诺汽车表示将拿出更多的优惠条件来寻求和东风汽车的合资,而对于已经拥有多个合资企业的东风汽车来说,和雷诺汽车的合资已没有特别的吸引力。”东风汽车内部人士张亮(化名)告诉记者。

不过,随着众多外资车企加速扩大在华产能布局,雷诺汽车在中国落地合资的决心则更坚定,中村克己职责范围的扩大传递出这一积极信号。

中村克己分管中国区业务的首要使命,将是推动正在胶着状态的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向前。“合资公司谈判,双方公司都需要一个能直接向总部汇报的人来主导,这样谈判才更有成效。中村克己是雷诺汽车参与合资项目谈判的最合适人选。”张亮告诉记者。

去年年底,卡洛斯-戈恩首次公开表态了雷诺汽车国产的时间为2014年左右。

IHS汽车分析师卡洛斯·达·席尔瓦认为,中村克己具有丰富的亚太区域工作经验,之前负责日产在中国的业务,挂帅雷诺中国业务顺理成章。相关新闻雷诺旗舰北京车展首发 中村克己4月到任中村克己即将统揽雷诺中国业务 国产提速欧洲销量疲软 雷诺斯洛文尼亚工厂裁员雷诺高层调整 中村克己挂帅中国业务重归豪华车市场之路:雷诺力推高端车型雷诺-日产将绝对控股伏尔加雷诺日产将绝对控股伏尔加 或4月签协议雷诺纬度[综述 图片 论坛]烟台购车免购置税送保险加车膜雷诺风朗[综述 图片]综合优惠4万元 全系现车销售雷诺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赠送万元装潢及延保服务文章标签:雷诺SUV 雷诺汽车 雷诺4s店 雷诺标志 雷诺车标 雷诺日产 雷诺发动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雷诺 中村 汽车 中国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