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发力自主剑指20万辆 专访蒋峻

2012年03月20日 11:29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20万辆

前两个月,每个月销量都超过万辆以上的业绩让上海汽车有了加量的想法。上海汽车乘用车副总经理蒋峻称,上汽荣威MG两大自主品牌今年的目标销量是20万辆。

尽管自主品牌的总体环境不太好,但是蒋峻的自信来自于上汽今年将有多款新车,除了即将上市的MG5之外,上汽的R95以及全新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等4款新车的上市都让既定目标成为可能。为此,在上汽内部他们把今年称为“品牌大年”。

蒋峻在MG5静态评测会上表示,受整体大环境影响,自主品牌目前的发展遇到各种困难。而此时公务车采购目录的公布,无疑让自主车企看到了国家对自主品牌释放的积极信号。上汽的全系列产品都已经顺利进入目录,虽然公车市场目前只占市场份额的10%,但是中国政府一直是引领和推动我们社会前进的主导力量,政府部门率先采用自主品牌车型,本身就对消费者有很强的示范作用。“这次国家党政机关用车目录推出以后,整个上汽集团内部都非常振奋,觉得期盼已久的春天来了,对自主品牌加大了投入的决心。”

MG5杀入A级车

在上海汽车荣威和MG双品牌战略中,MG品牌主张是“个性、气质、创造力”。MG6[综述 图片 论坛]和MG3[综述 图片 论坛]则充分体现了MG的品牌主张。对于将在3月28日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的MG5来说,上汽品牌与产品规划总监刘涛则把它定义为“气质的最好演绎”。

MG5是上海汽车整合全球资源,基于Global A平台后诞生的第一部A两厢车。为国内A市场首次呈现了一款跨级高端的欧系英式两厢轿跑车,对手锁定为市场上热销的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及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等车型。MG5首先上市的将是配置1.5VCT发动机车型,大概在9万元至12万元左右。另外,今年下半年还将发布MG5 1.5T车型。

对于为何加入A级车这个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刘涛表示,国内A级车市场占整个汽车细分市场的40%,是所有厂家品牌都要布局的最大的市场。所以上汽首先选择了MG5这个A级两厢车来布局这个最大的市场。另外考虑到MG品牌“个性、气质、创造力”的品牌主张,我们认为一款年轻运动型两厢中级车比较适合MG品牌,同时可以抢占最大细分市场。

品牌大年

目前,上海汽车的产品阵营已经基本上覆盖了包括B级车、A级车的全部车系。不论是造车水准、服务水准和合资品牌都在同一水平,加之对中国消费者的把握比合资企业更准确。因此,上海汽车今年有信心实现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幅达到25%的销售目标。

何以支撑这个目标?蒋峻表示,“今年将是我们的品牌大年。”蒋峻介绍,2012年上汽第二代产品将陆续推向市场。除了即将上市的MG5外,今年4月将推出荣威旗舰车型——R95。下半年还将推出荣威550下一代产品,标配双离合器,和德系DSG技术完全同一水平。这两款车都将极大拉升荣威品牌的销量。下半年,上汽几款新能源车也会陆续量产,还会推出荣威550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世博会上的概念车为原型而开发的E50纯电动车也会上市。“一些示范性区域、政府、企业对纯电动小车的需求超过我们想象,目前订单量已超过400台。”

8月推双离合变速箱

除了新车规划以外,上汽动力总成也有创新产品上市。蒋峻表示,上汽未来的新型直喷式发动机主要以2.0、2.4排量为主,和目前世界顶级的技术完全是同步的。在2013年底到2014年初这个发动机将实现量产。另外,小排量发动机是和美国通用双方共同投入开发的,这个发动机可能覆盖1.0L到1.4L,是完全直喷的发动机。国家现在规定1.8L的标准也主导了商用车差不多就在这个排量以内。

今年8月份左右,上汽将在新一代550上率先使用双离合器变速箱,另外有很多相应的新能源的技术,包括start/stop起停功能。(记者 孙金凤)相关新闻MG5月底上市 上汽今年要“反攻”上汽通用别克林荫大道[综述 图片 论坛]三月优惠1.5万上汽MG5预计三月中下旬上市 定金1万元定位高于750 上汽荣威R95车型谍照解读上汽乘用今年销量要破20万辆上汽乘用车MG5首次亮相 4月上市销售“潜伏”品牌和服务 上汽的公车采购阳谋上汽MG7[综述 图片 论坛]现金直优惠3万元 售13.88万元定位高于750 上汽荣威R95车型谍照解读上汽自主品牌全车系入选公务车目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市场 车型 上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