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W将投产更便捷的安全带锁扣主动提升装置

2012年03月23日 11:49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美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TRW(天合)汽车控股集团近日宣布,公司已和欧洲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签署首份安全带锁扣主动提升装置(ActiveBuckleLifter简称ABL)的生产合同,并将于2013年投产。

ABL系统针对后排座椅设计,也同样适用于前排座椅。TRW开发的ABL装置具有三大功能:第一,乘员就坐后,可以将锁扣提高到一个方便的位置,简化安全带定位和紧固操作;第二,能够有效降低安全带在动态驾驶过程中松脱的可能性;第三,在紧急驾驶过程中,通过快速收缩安全带有效降低乘员偏离座位的可能性。

TRW主动约束系统高级工程经理UweClass表示:“如果前排座椅中央控制台过大过高或后排座椅安全带锁扣位置过深,安全锁扣起来就很不方便。这种时候,就可以利用ABL装置将锁扣的位置提高(最多可提高70mm),这样驾驶员和乘员佩戴安全带就会方便许多。这项技术同样还能够帮助那些行动不便的乘员,极大地减少固定锁扣时可能产生的安全带扭曲、倾斜现象。固定好安全带后,锁扣将会回到原来位置。”

ABL技术不仅能够改善驾驶员的舒适度,还能够在强力制动、急速转弯等动态驾驶状况下发挥效用。它能够根据车载主动型安全传感器的数据收缩锁扣,减少安全带在骨盆及前胸部位的松弛现象,确保乘员始终坐在可控的预期位置。

在紧急制动、行车不稳等紧急状况下,ABL装置的安全功能将自动激活。在碰撞发生之前,安全带将会迅速收紧(最大可收缩80mm),确保乘员处于安全气囊部署下的适当位置。

据Class介绍,安全带锁扣主动提升等主动安全技术已引起了众多汽车制造商的兴趣。其原因是,目前全球人口日趋老龄化,对于高龄人群来说,驾驶的舒适度越来越重要;其次,欧洲委员会提出目标,到2020年将道路事故发生率降低一半,整个汽车产业将更加重视主动型的安全功能,例如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这项功能可以很方便地与TRW的ABL装置配合使用。据悉,TRW还将GPS数据输入ABL,在遇到弯路等路况时为汽车提供动态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锁扣 安全带 乘员 装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