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011年减员5693人净利降45.13%

2012年03月26日 08:2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股神巴菲特入股的比亚迪(000625)交出2011年成绩单。数据显示,公司去年收入约488.3亿元,较上年增长0.78%,但是净利润却下降45.13%至约13.85亿元,员工人数也减少5693人,当中仅市场营销类员工减少就超过3000人。不过,该公司展望和戴姆勒合资的新能源车公司能在年内发布新车型

汽车毛利率下降2.06%

年报也显示,汽车产品收入为239亿元或同比增长5.55%,实现销量43.7万辆或同比下降13.3%。汽车毛利率21.68%,尽管已是各类产品中最高但仍下降2.06%。比亚迪解释毛利率下降是由于市场竞争剧烈、原材料价格波动和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等导致。

记者留意到,报告期末比亚迪集团在职员工为177624 人,而在前年底其正式员工为 183317人,减少5693人。其中,市场营销类员工从6058人大幅减少到2966,占总人数比重也由前一年时的3.31%下降至1.67%;研发类员工从16797人减少到15733人。反观行政综合管理类员工,则从13105人增加到了17254人,占比由7.15%上升至9.71%。

去年三季度,比亚迪汽车销售员工就产生过“优化”风波,董事长王传福说:“大众产能是比亚迪的两三倍,销售队伍却比比亚迪少。”

而在上周中广网也报道,位于深圳的比亚迪宝龙第三事业部(代理加工手机零部件等业务)员工指由于工厂订单大幅减少,约两成人将被分流到惠州的工厂。面对被指变相裁员,比亚迪称是正常人事变动。(记者刘俊)相关新闻有现车 比亚迪F3R[综述 图片 论坛]优惠4000元售4.99万比亚迪S6[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的幸福生活F3百万公里无大修 比亚迪新车赠“雷锋”蓝海比亚迪本周末闭馆销售 全城最低价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S6新春团购惠 全系现车成为比亚迪G6[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的历程分享比亚迪e6出租车行驶里程突破1250万公里比亚迪G6自驾踏青踩点作业比亚迪S6车友三月自驾踏青记实拍比亚迪新生代旗舰商务轿跑文章标签:比亚迪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f3 比亚迪F3DM[综述 图片 论坛] 比亚迪f3价格 比亚迪汽车公司 比亚迪汽车报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员工 毛利率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