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投120亿元建年产35万辆电动车基地

2012年04月06日 09:49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川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西都市报》消息,四川德阳市经开区与南京嘉远特种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已签订投资协议。该公司拟投资120亿元,在德阳市经开区建设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制造总部基地。预计2013年底一期竣工,项目全部投产后,德阳有望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制造基地。

据介绍,南京嘉远掌握了电动汽车主要核心实用技术,涉及专用电机、控制器、电池组、整车电子控制(VCU)及充电系统,在业内享有盛名。据了解,该公司在德阳投资的项目共分为两期进行。一期投资10亿元,二期投资110亿元。两期按总产能35万辆的规模来建设。

德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人士说,随着电动汽车制造基地落户德阳,将会促进德阳的产业结构调整,进而带动新材料、新能源储能电池等相关产业的进一步拓展。该项目一期规划用地200亩,按年产5万辆电动汽车产能规模建设。项目计划今年9月前完成试生产厂房的建设,并试制样车。2013年底前,将完成一期厂房的建设并投产。投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上缴税额约3.5亿元,解决2500人就业。二期总投资110亿元,按年产30万辆电动汽车产能规模建设,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上缴税额约25亿元,增加就业岗位约15000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德阳 电动汽车 德阳市 建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