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回归A股

2012年04月10日 09: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广汽集团”(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回归A股,成为广汽集团在国内资本市场上的一次精彩亮相,也意味着广汽集团的战略布局推进了一步。

2010年8月30日,广汽集团通过协议安排私有化骏威汽车并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作为优质蓝筹股,广汽集团此次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回归A股,成为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当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按销量计,广汽集团为2010年国内第六大汽车生产企业;按销售额计,广汽集团为2010年国内第五大汽车生产企业;2004年至2010年广汽集团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在中国汽车制造商中连续7年排名行业第一。

目前广汽集团已与本田丰田菲亚特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汽集团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并A股上市后,将与日本三菱汽车成立各自持有50%股权的合资公司,引进更多的三菱汽车的新车型和技术,优化、完善广汽集团的产品组合,扩大产业布局,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广汽集团的行业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为打造国内一流、完整先进的产业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温 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集团 汽车 长丰 三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