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武汉新工厂签约

2012年04月12日 09:32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今年2月湖北省环保局一纸环评书透露出上海通用正在进行的新工厂筹谋后,日前,上海通用汽车与武汉市政府正式签下“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乘用车生产基地合作协议书”,上海通用的第四基地将正式落户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新城,该工厂年产能将达30万辆乘用车。

根据协议,上海通用将自己的第四个生产基地建在武汉江夏金口,厂址在金港新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近140亿元,将新建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车间及相关公用设施,形成年产30万辆(加班可达40万辆以上)整车的能力,其中整车的直接投资就超过了70亿元。此外,一期还将同步建设上海通用及上汽集团整车及零部件物流中心。目前,已经跟进的24家配套零部件企业总投资超60亿元,大物流项目一期投资8亿元。

此外,二期将力争2015年适时启动,项目包括30万辆整车、发动机、变速箱及研发中心等。项目一、二期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吸引100家以上的零部件企业为其配套,整车及零部件年产值将超过2000亿元。

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在接受国内某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接触到落户,仅用了三个月时间。去年下半年,为了需求更大的市场和完善产业布局,上海通用悄悄启动第四基地选址,地理位置圈定在中西部。

据悉,在参与竞争的成都、重庆、郑州、长沙、合肥等城市中,上海通用已确定在重庆设立西南售后配件配送中心,为三大品牌在西部地区1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旗下100多家售后服务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售后服务支持。

2012年1月18日,上海通用与武汉市签署合作备忘录。据悉,为吸引上海通用,江夏区先掏出了5000万元,为工厂建设做前期准备。

随着上海通用的落户,武汉将以拥有5个乘用车品牌生产基地而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城。目前,在毗邻江夏区的沌口区,以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本田东风风神组成东风系整车厂已经成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要产业。算上今年即将投产的本田二厂和明年建成的神龙三厂,武汉汽车整车产能有望逼近300万辆。

按照上海通用去年初定下的规划,2015年其年销量要达到200万辆,扩产成为达成这一目标的必须之举。相关新闻南京地区通用别克君越优惠1万元荣威名爵第二期:罗孚毕业转修通用解读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的内生力密码上海通用汽车携32款车型亮相北京车展上海通用召回6365辆进口别克昂科雷通用汽车失去拯救欧宝最佳时机通用3月在华销量同比增10.7% 至25.8万辆通用汽车一季度在华销量创历史新高上海通用一季度销量347,121辆 同比增10.7%工厂关停流言四起 通用出售欧宝前兆?文章标签:上海通用雪佛兰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 上海通用雪佛兰4s店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 上海通用别克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海通用 江夏区 别克 整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