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东孝绅:放弃“保守”才能扛过不景气

2012年04月21日 09:27
来源:中国经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多年以来,本田一直以“工程师乐园”自居。

在本田上班的这些技术员工们每天骑着本田摩托去上班,却要担当起开发本田机器人“阿西莫”这类高科技项目。作为本田汽车社长伊东孝绅也概莫能外。在2011年日本地震刚刚过了两天,伊东就骑着他的本田摩托车,访问了严重受损的本田枥木工厂。

出身于本田研发部门的底盘工程师伊东孝绅也崇尚技术。一谈起技术项目,他总会滔滔不绝。而在公司发展战略方面,这个技术出身的社长却时常表现出保守谨慎的态度,由此也导致本田在全球乃至中国的保守。

不过,看起来这一点也不奇怪。伊东孝绅的出生地——日本静冈县,地处日本中部,面向太平洋,属温和的海洋性气候,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就在该县。当地盛产金枪鱼,也是鳗鱼养殖的地区,此外,当地人通常喜欢闲在地饮茶。

而这些背景因素,似乎也多多少少造就了伊东孝绅谨慎、缓慢的性格特点。以至于有外媒在评价伊东孝绅时说,“如果你随便在汽车业里拉过100个人,问他们本田的总裁和CEO是谁,99个人都会干瞪眼。”

伊东孝绅时不时也会在各种汽车媒体上露面,有时谈谈电动汽车的前途(本田将在2012年推出一款电动汽车,并将导入中国生产),有时谈谈旗下轿车产品在市场上的复兴策略(不过人们恐怕极少听他谈起过本田在产品研发上的失败,或者本田为何没能抓住中国汽车市场的井喷行情。

“我也认为本田在中国发展得比较慢,这是一个不好的情况,我现在已经让仓石(仓石诚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加快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推进速度。”伊东孝绅此前表示。

这显然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本田扛不住市场的不景气了。伊东孝绅的力促之下,情况正在发生改变。

从2012年起,广汽本田将以进口方式销售混合动力车型CR-ZFIT Hybrid,东风本田将以进口方式销售新款INSIGHT。此外,本田已经在北京和广州增加了研发技术人员,希望能够尽快为中国的消费者开发出中国专属的车型,同时将中国开发的车型推广为全球车型。在产能方面,广汽本田的产能已经在去年从36万辆提升至48万辆;东风本田的产能目前是24万辆,今年第二工厂第一期建成后将达到34万辆,2013年将达到36万辆。

同时,借用垒球队会在自由球员交易时引进几名球员,填补球队阵营中的短板的打法,伊东孝绅抑或本田中国亦有可为之举。对于他而言,除开产品及产能方面的革新,如何在管理本土化、研发本土化以及零部件本土化采购方面做出深入的变革,才是考验这位低调保守的本田老总的关键。相关新闻相关问答东风本田思铭4月22日上市 10点30视频直播本田雅阁最高优惠2.6万元 现车充足东风本田思铂睿现金优惠3万元 有现车东风本田思铭保定现车到店 接受预定广汽本田雅阁赠送万元礼包 部分现车东风本田思铭展车到店 订金5000元本田计划3年内销量翻番本田祭大手笔扭转保守形象 3年内销量翻番淄博东风本田思域优惠送3888元礼包广汽本田锋范综合优惠1.4万元(图)2012-04-19此次车展自主品牌有重量级的新车吗?2012-04-19北京车展有哪些重要的看点?2012-04-19北京车展福特Kuag这车什么时候能够引2012-04-19新福克斯那个格栅格栅关闭功能有用吗2012-04-19法拉利最快的那台F12这次车展在那个展2012-04-19翼神有方向盘锁吗?2012-04-19大家好,我想学车,哪里报名可以优惠2012-04-19各位朋友,我想学车,请问在哪里报名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田 伊东 中国 东风本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