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车展媒体日摄影器材频被盗

2012年04月24日 08:5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实习记者刘佳)昨天是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媒体日,进行采访的媒体记者的摄影器材频频被盗。昨晚,顺义公安分局证实此事,警方迅速展开抓捕行动,目前已有部分嫌疑人被抓获。

“我在斯巴鲁展台拍完发布会,习惯性地摸了下机器,发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机轻了,一回头镜头就没了”,据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摄影记者闫先生称,昨天上午10点40分,他在车展E3区拍摄发布会的照片,随身携带两台单反相机和两枚镜头。发布会结束后,闫记者在检查器械时发现佳能1D Mark IV所配的28-300镜头丢失,他立即报警。

“这镜头是2年前花2.7万元购买的”,闫记者回忆,当时发布会现场比较拥挤,记者们纷纷挤在前排位置,“我还特意抢了个头排,没想到这么靠前还会被偷”。

昨天上午11点,闫记者来到W1区外的警务室处理事宜,此时屋内已站满了十多名记者,“这些同行也是镜头或其他器材被偷了,和我的经历几乎相同”。大家纷纷表示,因人数较多,现场拥挤,从E1馆到E3馆、W区等均有记者的镜头被偷。

据另一名丢失器材的摄影记者庞先生描述,昨天中午12点多,从展区警务站到顺义区后沙峪派出所的路上,报案的记者搭车“一拨又一拨往返于两地之间”,每次每辆车运送10个人左右。

此外,摄影爱好者羽先生在菲亚特展台也丢失了2个挂在腰侧的镜头,分别系尼康24-70和70-200,总价值近3万。

有同样经历的记者们纷纷讨论此事。记者们认为,此前也经常在场馆内拍摄,但类似经历很少,“短时间偷窃数十台,可能不是一两个人干的,我们都怀疑是很多人共同作案”。记者们说,镜头被偷,余下的摄影工作无法进行,“这么多好车,没法呈现给读者和网友,太遗憾了”。

昨晚7点30分,顺义公安分局证实,昨天确实有部分参观者和媒体记者丢失摄影器材等财物,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展开行动,目前已抓获部分嫌疑人,具体被盗器材的数据仍在统计中。警方提示,参观群众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在人流量较大的出口和一些热门展位,请将贵重物品置于胸前。如有财物丢失,请迅速拨打110以寻求警方帮助。

>>质疑

媒体日展馆 为何现盗贼

昨天前往车展的多为媒体人,每位媒体人的A证上面均印有照片,出入会场必须出示此证件,“那么小偷是怎样进来的?”

据了解,本届北京车展的入场媒体证证件分为灰色的A证与蓝色的B证,A证有照片,有效期截止到闭幕当天;而B证无照片,有效期仅为23日和24日。

昨天,在展馆外有大批黄牛销售媒体证件,售价在500元到800元不等,“这是B证,不是记者也能进去”。

记者们表示,不排除小偷从黄牛手中购证入内,最终导致器械被盗。相关新闻相关问答相关专题:2012北京国际车展视频:雷克萨斯ES250-北京车展必看车型视频:法拉利F12-北京车展必看车型视频:东南V5-北京车展必看车型视频:讴歌NSX-北京车展必看车型视频:雪铁龙DS9-北京车展必看车型视频:别克Envision-北京车展新浪实拍视频:标致4008-北京车展必看车型视频:宝骏630自动挡-北京车展新浪实拍2012-04-22新迈腾1.8TSI豪华型、 新帕萨特1.8TS2012-04-22荣威550进排气凸轮轴及皮带盘怎么安装2012-04-222012款新雨燕什么时候能上市2012-04-2020W全包 选A级车还是B级车2012-04-20你好!请问现在广东地区进口大众CC3.6L运2012-04-2020万以内 选对的不选贵的2012-04-20桑塔纳2000,机油灯报警2012-04-20现款的档把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展 记者 北京 媒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