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车零距离

2012年04月25日 09: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新车零距离
2012新车零距离
2012新车零距离
2012新车零距离

2012年的北京车展周一正式拉开帷幕。

这一年,被玛雅人预言为世界末日到来的一年。

但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片火爆的市场以及前所未有的全球首发车型的集结,都让全世界为之震动。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最大汽车展会,北京车展今年是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和SUV的舞台,其它的都沦为配角。

令人振奋的当属自主品牌。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整体下滑,自主品牌遭遇品牌转型的考验,但在摸索中前进,自主品牌终于步入正轨,找准了各自不同的发展之路,在车展上纷纷展示自己的创新实力。120辆的全球首发车中,自主品牌首发车占了84辆。

微型车、经济型车今年车展寂寞很多,仿佛中国老百姓都有钱了,这个细分市场暗淡了一样。而中级车市场,车展上依然争芳斗艳,既有合资品牌力保阵地的,也有自主品牌往上走的尝试。但中高级轿车,今年除了1.6T迈锐宝雷诺塔利斯歌诗图2.4L外,基本没有亮点,原来去年的升级大战,早已让这个市场硝烟弥漫,就没有必要在车展上斗气了。

值得关注的是豪华车市场。宝马英菲尼迪等都推出了加长版车型,而且越来越多豪华品牌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新车型,这是一个特色,以后还会更多。最令人惊讶的是SUV市场。新快报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居然有近30款SUV发布,甚至超级豪车兰博基尼等也将SUV在中国全球首发。很明显,中国人爱豪华车,更爱SUV,所以豪华SUV肯定会大卖。所以,豪华品牌都把北京车展当作“讨好”中国消费者的阵地。

那么,接下来,请跟随新快报汽车周刊记者的脚步,看看车展上首发的近百款新车都有着怎样的亮点?它们的前景怎样?希望在2012年全球汽车市场环境下,我们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车型登上车市繁荣的诺亚方舟。

新快报汽车周刊编辑部

中级车T03

豪华车T08—T12

SUV

T04—T07

自主品牌

T14—T15

■文字: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徐嘉丽 李村

韦熙宇 何军 付花

陈镟

实习生 陈玉婷

■摄影:新快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车展 市场 新快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