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能耗限值标准激活柴油车市场2012北京车展华泰汽车吹响乘用车柴油化集结号

2012年04月27日 15:46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雨潇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华泰汽车携国内首款中高级柴油轿车B11、运动型轿车B21、豪华商务SUV宝利格、国际经典车型圣达菲、“越野特种兵”特拉卡共11款车型隆重亮相。在众多汽车企业展出的令人眼花缭乱的新车中,华泰一系列柴油乘用车以及清洁柴油发动机引起了媒体和公众的极大兴趣。

华泰吹响柴油车集结号

宝利格柴油版在车展期间上市,B11青花瓷版、宝利格尊享版、B11尊享版车型都是首次亮相。此外,华泰还带来了5台欧意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3台变速器和2台动力总成。

借助完全自主开发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华泰汽车成功实现全系换“芯”,从参展阵容不难看出,华泰汽车可以说是所有参展厂商中乘用车柴油化最为彻底的中国汽车企业。

清洁柴油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比,油耗降低30%,长距离行驶时,同样油耗相当于多行驶40%的里程;这款清洁型柴油发动机也更加环保,其二氧化碳排放比汽油机低25%,微粒排放减少99%,二氧化氮排放减少98%;它的动力也更为强劲,其扭矩比汽油机高出50%,在低转速的情况下也可轻松加速,但噪音远低于汽油发动机和一般的柴油发动机。工信部公布的车型综合油耗中,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华泰圣达菲百公里油耗仅为6.2升,大大低于同级别的其他SUV车型。

多年来,华泰坚持以“清洁柴油”动力为核心,践行低碳战略,开发出了一系列性能卓越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及整车产品。在节能环保领域,华泰汽车的柴油技术已居国内领先水平。

柴油车蓝海浩瀚 大有可为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传统汽油车市场的一片红海,柴油车市场仍是浩瀚的蓝海。随着中国的能源和环境压力越来越大,汽车企业开发这片蓝海的步伐越来越快。

前几年呼声很高的电动车,由于技术还在开发阶段,成本很高,产业化的道路还非常漫长。未来5~10年的节能减排,主要还是要依靠传统内燃机的挖潜、混动车和代用燃料上。柴油化就是这样的“藏在深宫人未识”的一片蓝海,它有多大呢?

按我国一年新增乘用车1000万辆计算,如果柴油车的比例达到30%,再按使用10年淘汰的保守估计,那么10年以后按保有量计,一年柴油化而省下的原油,就相当于一个大庆油田的产量。

华泰汽车积极备战

迎接柴油车的春天

华泰汽车为柴油化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打造了一个柴油化产业链:从1.0升、1.2升、1.4升、1.5升、2.0升、2.5升、2.8升到3.0升的全系列柴油机,具有节能环保、动力性能优良、噪音低、适用性广泛等优点,并可从欧Ⅳ提升到欧Ⅴ标准。

为了与这种先进的发动机相匹配,集团又从德国ZF公司引进了先进的4/6速自动变速器技术,该变速箱手自一体,具有智能化、节能环保、适应各种路面工况、多种选择模式、换挡平顺、广泛的车型适应性等优点。

华泰汽车产品线不断丰富,整车从原有的华泰圣达菲、华泰特拉卡到自主开发的中高级柴油轿车B11、首款豪华商务SUV宝利格,手动挡、自动挡配置齐全,智能化配置应有皆有。还紧锣密鼓地与马来西亚宝腾汽车进行技术合资,导入宝腾A0级多款车型,资源和技术互换,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节能汽车的风头日渐强劲,乘用车柴油化春潮萌动。一个以乘用车柴油化为特色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已经吹响了柴油车的集结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柴油 发动机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