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化战略提速 克莱斯勒欲深耕中国市场

2012年05月04日 07: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卫琰 每经记者 祝贺 发自北京

克莱斯勒旗下纯美式Jeep与300C轿车,曾向中国消费者吹尽“美式风”。但是,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克莱斯勒设计的带有中国元素的JEEP“龙图腾”牧马人、“如意”概念车首先在中国发布。这表明,克莱斯勒奏响了回归中国车市的序曲。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郑洁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这款车很可能出现在长安街上”

不仅如此,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克莱斯勒旗下吉普品牌CEO迈克尔·利表示,目前集团正在全力推进吉普国产事宜。

车型首现中国元素

在国内的国际车展上,从来不缺乏中国风,但是对于克莱斯勒来说,在车型设计上加入中国元素这还是首次。克莱斯勒带来的JEEP龙图腾牧马人和克莱斯勒“如意”概念车都突出了中国元素。“这两款车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融入了诸多中国元素。”郑洁表示。

而在JEEP的历史上,向来也不缺乏限量版车型,在美国、欧洲等海外市场每年都会推出4~5款限量版车型,这已经成为惯例。“然而,在中国这还是首次”,郑洁称。

据记者了解,这款JEEP设计来自于一位中国设计师之手,他将中国龙的设计和牧马人的硬朗气质相结合,体现中国的“龙马精神”。郑洁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这款车在车展亮相之后,我们会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反馈,并进行相关改进,如果市场反应好,这款车将会在美国量产,未来将出现在长安街上。”

另外,克莱斯勒“如意”概念车也是一款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车型。这款车不仅在为克莱斯勒品牌重回中国造势,也充分体现了克莱斯勒集团开拓中国市场的信心。

除了吹“中国风”外,从克莱斯勒集团到北京国际车展上助阵的高管阵容也可看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全球联盟的董事长兼CEO马尔乔在内的,克莱斯勒集团23位的高管均来到北京车展现场,这在克莱斯勒集团的参展历史上也并不多见。

中国战略提速

克莱斯勒在北京车展的表现还只是其发力中国市场的一次预演,未来该集团不仅将带来更多的车型,国产化战略也将提速。

据郑洁介绍,今年年底,克莱斯勒将把其经典车型MPV大捷龙引入中国市场,“其实,克莱斯勒是MPV市场的开创者,对于它在中国的未来,我们信心十足。”郑洁这样对记者表示。

同时,克莱斯勒国产计划目前也有了新进展。据媒体报道,克莱斯勒旗下吉普品牌CEO迈克尔·曼利曾表示,“目前集团正在全力推进吉普国产事宜,我也希望国产能够尽快实现”。

但是他也表示,目前吉普国产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其合作伙伴菲亚特目前并未向中国相关部门申请国产事宜,同时广汽菲亚特湖南长沙工厂扩产也需时间,克莱斯勒希望在吉普国产之前,与广汽就品牌定位达成共识。

除了未来的国产事宜外,为了推进克莱斯勒旗下进口车型的销售,近日克莱斯勒(中国)与建设、民生、招商三大银行进行合作,推出贵宾尊享方案,消费者可以用 “超低首付比例”、“超低月供”等分期付款方式购买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部分3.6L车型。

但是面对经济增速放缓、车市步入寒冬,进口车整体市场增幅放缓的现实环境,克莱斯勒集团重归中国之路是否是一片坦途,值得持续观察。相关新闻相关问答克莱斯勒4月在美销量增2成 各品牌均实现增长克莱斯勒2012年第一季度净收益4.73亿美元克莱斯勒300如意概念车 亮相北京车展克莱斯勒Q1利润创新高 预计全年净利15亿美元视频:新浪汽车专访克莱斯勒总裁兼总经理郑洁克莱斯勒郑洁:将引入更小排量车型视频:克莱斯勒300C-北京车展必看车型克莱斯勒300C北京车展首发 年中上市克莱斯勒召回部分进口吉普指南者自由客克莱斯勒300"如意"概念车亮相北京车展文章标签: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汽车 克莱斯勒PT漫步者 克莱斯勒4s店 克莱斯勒漫步者 克莱斯勒300c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2012-05-03汽车直喷发动机可以加涡轮吗2012-05-03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可变气门升程技术2012-05-03汽车SA中的PSFU方式是什么意思2012-05-03请教专家丰田阿尔法换什么型号的胎比较好2012-05-03可以发展空气动力的汽车吗2012-05-03刚提回2012款的S30,求磨合期的注意事项?2012-05-03听说这次柳岩会去北京车展,是真的吗?是2012-05-03汽车驾驶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克莱斯勒 中国 吉普 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