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最炫“龙”卷风

2012年05月07日 04:5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身着“龙袍” 车轮变“如意”

本报讯 (记者 上官建庆)以往只有中国古代皇帝才能穿着的“龙袍”,以及代表着中国数千年传统文化的“如意”,如今都堂而皇之地出现在刚刚结束的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或攀上豪华车的车身、或化成高速旋转的车轮,从而在北京车展上炫起一股热辣劲爆的“龙”卷风。

据记者现场观察,除了部分本土品牌之外,不少国外豪华车品牌也开始描龙画凤扮演忠实的龙粉或“意粉”角色,龙纹、如意等极富东方特色的中国元素成为其主打装饰图案;另外,为了进一步“讨好”中国消费者,一些国际豪车品牌更是竞相推出了“中国限量版”、“龙年特别版”车型,着实吊足了中国人的胃口。

亮点一 “龙袍”加身变成“中国龙”

中国元素:龙纹

代表车型:Jeep牧马人龙图腾概念车、全新一代“SCANIA-龙腾” 豪华商务房车

JEEP牧马人龙图腾概念车型是JEEP品牌的首款针对中国而设计的特别版车型,其最大特征就在于贯穿整车的中国龙元素。它以牧马人Rubicon为蓝本,全车采用黑色车漆,车身侧面、轮毂、引擎盖乃至引擎盖背部,都绘上了栩栩如生的五爪金龙图案。椅头枕、方向盘和副驾驶位拉手位置,则采用或刺绣或雕刻的龙形图案装饰,且在车身侧面的五爪金龙图案下面,一个苍劲有力的镌刻篆体“龙”字标识,也为这款车打上了浓郁的东方神秘色彩。

全新一代“SCANIA-龙腾”是由厦门金龙礼宾车推出的一款全球首发高性能豪华商务房车,外观设计延续了SCANIA系列的经典设计,车身侧面采用艺术喷绘的两条中国龙气势磅礴,豪华尊贵,展现出浓郁的东方气息。礼宾车的内部则布置成一个小小的休息室或接待室,里面沙发、茶几、酒柜等一应俱全,坐椅所用的真皮是与拥有170多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源于同一家真皮供应商,配备有可连接苹果Ipad的端口、无线遥控车内空调、灯光及影音设备等,整体感觉豪华舒适、尊贵无比。

亮点二 “如意”现身炫起“民族风”

中国元素:添加“如意”等中国元素

代表车型:克莱斯勒300“如意”概念车

克莱斯勒推出的全球首款中国元素“如意”概念车,以代表中国数千年文化的“如意”为设计核心理念,大量运用钢化涂料设计车身,配合22英寸的合金轮毂,形同“如意”柄的弯曲十轮辐轮毂呼应主题,进气格栅上设计了很多突起,犹如来自紫禁城门上的门钉,奢华大气,据说有辟邪的含义;抛光隔栅上印着的如意标识,行李箱盖上的如意花纹,以及车尾上面的“R如意”的浮雕尾标,都令这款车带有浓郁的东方文化色彩。

内饰部分,如意的坐椅采用法式双缝线工艺,杏仁白皮革混搭高档麂皮, 坐椅印记着如意云纹,加上黑色镶边,体现东方工艺美学;门饰镶嵌着低调的黑灰金属木纹,表面的烤漆触感细腻,融入墨铬石的宝气,体现这柔软与刚毅的对比

此外,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克莱斯勒300如意概念车还装载了美国著名音乐制作人Dr.Dre和Jimmy Lovine创立的Beats By Dr. Dre 10声道音响系统。不仅更加个性化和创新性,同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和需求的产品。

亮点三 推“限量版”吊足国人胃口

典型特征:中国限量版、龙年特别版

代表车型:路特斯GTE中国限量版、smart fortwo 1.0 MHD龙年特别版、阿斯顿·马丁龙年88限量版车型

北京车展上,针对中国市场频频推出的限量版、特别版车型,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也吊足了中国消费者的胃口。

4月23日,路特斯GTE中国特别版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限量118辆。据了解,该中国特别版由路特斯特别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在不牺牲运动性能的同时提高了道路适应性和豪华感,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新车内饰上面的 “China Limited Edition”铭牌,以及表明限量身份的编号等,处处彰显Lotus GTE中国限量版的专属性和独一无二的特点。

与此同时,奔驰·Smart也在本届车展中推出了龙年特别版,采用标志性的中国红车身搭配金色车体结构、隔栅边框、后视镜罩,以及15 寸BRABUS金色轮毂,极具中国皇室气派。车身侧面,醒目的繁体“龙”字标识,充分显示了该车的“中国”属性。

阿斯顿·马丁推出的龙年88限量版车型,每款车型的发动机舱盖和车尾位置均各镶嵌一枚纯手工打造的24K镀金阿斯顿·马丁徽标,以及在迎宾踏板处雕刻着的 “龙年88中国限量版”铭牌,都是该款新车作为限量版的特别标识。颇具东方特色的中国红内饰,搭配着坐椅头枕上面的金色丝线刺绣龙纹图案,极具“中国风”特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如意 车型 特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