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本土电动车技术专利

2012年05月07日 04:5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博世发布2012战略:

[“数字”博世]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博世集团全球业绩仍在2011年实现了超预期的强劲增长——博世在全球创造了515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9%。汽车技术作为最大业务部门实现了304亿欧元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8.2%。2012年,博世集团预计实现3%至5%的增长,同时将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创新力,其今年的研发投入将超过40亿欧元。(邓莉)

本报讯(记者 邓莉摄影报道)“得益于我们的本土化战略,博世在华的业务稳健增长!”4月27日,博世集团在北京公布了其2011年业务表现。据悉博世集团在华合并销售额达到4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3%。博世集团董事、亚太区负责人瑞世轲和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双双表示:中国市场,为博世全球业务实现高速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本土化研发带来“新机”

瑞世轲介绍,博世中国业绩的稳健增长得益于在华三大业务的出色表现:汽车技术作为博世中国最大的业务部门在2011年创造了249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达7%,再次高于汽车市场平均增速。陈玉东表示,博世致力于加强中国本土研发能力,为在华业务带来发展新机。据悉,截至目前,博世三大业务已经在中国建立了13个技术中心,有超过2700名研发人员致力于开发针对本土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技术。例如,2011年推出的经济型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Denoxtronic 6.5专为中国市场开发,能够满足即将实施的国四排放标准。

在华投资额增至40亿

2012年,博世集团总投资额中的30%将投向亚太地区。至2015年,博世每年的在华投资额将达到30亿至40亿元人民币。瑞世轲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是博世集团加强在华战略布局的重要原因。”日前,通过对中国台湾扬宏集团和斯必克汽车服务方案业务的收购,博世汽车售后业务成功拓展了产品和服务范围,形成全面的汽车售后服务解决方案能力。

据悉,博世中国的下一步目标瞄准了西部地区。博世三大业务板块都加速了走向中西部市场的步伐:2011年11月,博世包装技术宣布在成都投资建设在华第二生产基地,而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新工厂也于2012年2月落户成都,使其成为汽车技术业务在华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仅去年,博世中国就在长沙、武汉等中西部城市建立了超过10个地区销售办事处。

已有电动车技术专利

陈玉东表示:博世中国三大业务均致力于在相关领域进行绿色科技创新,以契合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在电动出行领域,一个约120人的本地工程团队正致力于新能源车的研发,为这一中国未来交通的主要解决方案作出贡献;博世也为未来节能科技的研发进行着努力:去年启动的博世“全球院校计划”在此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博世与其中两所高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同时已经在电动车技术领域取得了首批专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博世 中国 业务 增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