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的Jeep人生从代言新大切开始

2012年05月09日 07:59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唐登涛

近来,淡出公众视线很久的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又在电视上露面了。虽然还是一如既往地“胡子拉碴”,但他这次上电视不是为了领奖或演说,而是为了给全新进口Jeep切诺基做形象代言。

不“安分”的王石代言了新大切

在新出炉的广告片中,王石时而穿行于迷宫,时而在暴风雪中攀爬,时而驾驶新大切在冰面上漂移,时而又驾车在沙漠腹地狂奔。广告中有一段话直指人心:“真正靠近自己,你明白那些融进你生命的,不是万科,不是珠穆朗玛,或者乞力马扎罗,而是走向它们和告别它们时,留下的脚印。”

看过这段广告的人都说印象深刻,因为王石和新大切看起来很搭。

在商界,王石,是很多人的偶像,更是新时代企业领袖的精神象征,就像广告片中的告白,因为这些年来人们“看到的是王石,还是一个符号”。

生于1951年的王石当过汽车兵,做过工人,1984年在深圳白手起家创立万科,1991年带领万科成功上市,到2010年万科成为中国地产界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的公司,其间用了26年的时间。

王石给人的印象是永不“安分”。在带领万科地产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他从未放弃自己喜爱的探险运动:登山,滑翔,样样都玩,而且玩得颇有成就。2003年他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2004年登顶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2009年登顶海拔8156多米的马纳斯鲁峰。2010年,60岁的王石又改写了中国人最大年纪登顶珠峰的纪录。

2011年2月底,仍然身兼万科董事长职务的王石,再次做出惊人决定,低调地从人们的视线中淡出,悄悄地远赴美国哈佛大学求学。

王石的传奇人生和JEEP新大切在某种程度上有着惊人的一致。70年来,Jeep在创造众多行业第一的同时,也在不断超越自我,进行自我突破。从二战时的世界上第一辆SUV军用Willys(威利斯)MB问世,到1962年的四驱汽车Jeep Wagoneer瓦格尼尔正式上市,再到1974年Jeep Cherokee切诺基正式诞生乃至2010年大切全新换代。大切带着与生俱来的优秀基因走进和平年代,经过一次次的改进日趋完美,同时也把那份原始的激情与野性保留至今,成为高端SUV车型中的一道另类风景

王石的精神气质与Jeep不谋而合

Jeep为什么会和王石合作?克莱斯勒官方的回答和民间分析基本一致:是因为王石身上折射的精神气质与全新Jeep大切诺基代表的精神气质高度吻合。

克莱斯勒(中国)的一位负责人说:“Jeep品牌70年来一贯坚持的是,为追求自由生活、寻求心灵突破的消费者造最好的SUV。70年来,随着时代的变迁,Jeep大切诺基也在继承纯正SUV血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和突破,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而王石作为当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一直忠实于内心的召唤,不断挑战自我,引领整个行业发展,与全新Jeep大切诺基的品牌内涵不谋而合。”

有目共睹的是,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商业新贵,但很多人却在单纯的财富追逐中迷失了自己,满足于奢侈消费和豪华享受。而以王石为代表的一代人却在成功之后,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追求更加丰富的精神世界和人生经历。

王石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自曝:“这次合作,Jeep提供的大切诺基是我的第一辆私车。”

新大切成为商界精英的身份标签

有学者指出,在中国的新富人群中,正是以王石为代表的部分商界精英重新定义了成功的意义——他们白手起家,靠自己的奋斗成为业界翘楚,但却永不止歇,不痴迷于权位和财富,遵从内心的选择。正如王石所说“用信仰决定自己的人生,用胆魄做回真正的自己,用经历创造独一无二的我和独一无二的你”。

如果用不同价值观考量国内商界精英们的豪华汽车消费,就会发现,是不同的价值观带来了商界精英在选择座驾时的不同标准。有人追求豪华奢侈,为的是面子工程;有人看重豪华、舒适功能的同时,更注重品牌的内涵和历史。

王石显然是后一种标准的代表。他对SUV曾有一个形象的说法:“以现在的科技,从机械的通用性和电子层面的实用性来讲都差不多,有没有差别?当然有,更多是品牌赋予它的含义!”这正是不少商界精英青睐新大切的原因所在。

在60万-70万元的SUV市场,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具备两大最强产品特性:最完备的全路况性能以及最高标准的豪华品质。性能方面,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是这一价格区间中唯一同时配备具有5级底盘升降功能四轮独立空气悬挂以及5种路况模式操控系统的全尺寸SUV,确保在公路越野各种路况环境中实现最佳的行驶表现。在豪华品质方面,全新进口Jeep大切诺基拥有同价位最丰富且唯一的高端配置,包括全景天窗,根据环境自动调整灯光强度的smart Beam双氙气 (HID)前大灯,遥控式电动尾门,前后排全加热豪华座椅,顶级的Alpine九扬声器、6.5寸触摸式GPS导航系统集成ParkView倒车影像和蓝牙功能等,都是在竞争车型上找不到的“豪华范儿”。

一流的产品性能再加上Jeep品牌本身的内涵,难怪有新大切车主说,选择新大切就是选择了一种人生态度,选择了一种突破自我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王石 大切诺基 万科 商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