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不惜血本做自主

2012年05月09日 10: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汽车不惜血本做自主

■新快报记者 李村

今年北京车展东风汽车公司共展出新车数量111辆,是东风汽车参展史上最强大的阵容。而在111辆展车中,东风自主品牌展车超过了一半,显示了东风汽车欲做大做强自主品牌的决心。

“统一”形象 抱团作战

今年东风各参展单位首次以“东风馆”方式亮相。首次展示的全系列东风品牌乘用车中,参展产品全部为东风双飞燕商标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这也是东风公司首次展示全系列东风品牌乘用车,车型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景逸、东风风行菱智、郑州日产帅客、东风小康等。

在发布会上,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透露,后续东风汽车将在东风品牌乘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8款狭义乘用车和3个系列微型车,同时具备3大系列发动机、4大系列变速器能力;在东风品牌商用车领域开发和投放14个整车平台,同时形成并显著提升发动机、变速箱等四大关键总成的能力;在其他自主品牌领域,开发和投放20款乘用车及1个系列微车;同时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出一系列丰富的商品。

自主品牌目标:300万辆

根据东风公司去年底发布的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到2016年,东风公司自主品牌总销量将达到300万辆。作为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主体力量,东风风神中期事业计划A1计划也将目标锁定为在2012至2016年挑战累计100万辆销量。其中:自2012至2014三年内销量环比倍增,2016年达到35万辆。2013年起将开始海外销售,至2016年四年内计划累计出口9万辆。

对此,东风风神将在5年内推出丰富的有竞争力的商品。未来东风风神基于3大整车平台,将开发投放9款新车型以及6款东风e-TECO系列发动机。至2016年底,东风风神车型将实现对狭义乘用车领域的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品牌 用车 风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