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收获大单公务采购成自主品牌突破口

2012年05月14日 03:2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7日,70辆广汽传祺轿车亮相酒城泸州,成为泸州公安系统警务用车。这是传祺获得广东省内多项政府采购大单后,在省外获得的最大一个警务用车采购单。近期,多个自主品牌相继推出了符合“双十八”公务车采购要求的中高端车型,这些车型目标直指公务市场,这充分说明在普通消费市场持续低迷的今天,公务车市场已成为自主品牌的一大突破口。

刚刚在北京车展亮相的荣威950是上汽近期推出的全新产品,该车是上汽自主品牌车型中的首款B+级旗舰产品;在北京车展亮相后,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的奇瑞新款东方之子将于本月中旬正式上市;在上月发布了品牌战略规划的一汽红旗预计在本月就将下线首批H系列车型,再加上广汽传祺……这些车型的目标都极为明确,那就是公务车市场。广汽传祺收获泸州的警务车采购单让成都的两家传祺经销店倍受鼓舞,而城东的一汽奔腾经销商负责人也表示,红旗与公务车的渊源,以及现在的公务车政策都给了他极大的信心。

去年11月底工信部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除规定“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以外,还要求“具备持续的整车技术研发和产品改进能力,设有产品研发机构,近两年企业研究开发费用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均不低于3%。”这使得除了价格和排量,公务采购也对自主品牌的自主研发能力提出了要求。传祺轿车基于欧洲著名轿跑技术平台而开发,荣威950集成了上汽众多的全球化资源,而红旗的项目团队也超过了上千人,自主品牌在这些中高端车型上下足了功夫。(陈艾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务车 车型 泸州 红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