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第四代发现

2012年05月14日 04:1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丝路明珠·视觉饕餮

数天的探享之旅,在路虎第四代发现的陪伴下,车队怀抱着虔诚之心告别拉萨,向敦煌进发。途经当雄、那曲、安多、格尔木等城市,探访海拔最高湖泊——纳木错神湖、中国文化的发源地—昆仑山及拥有“聚宝盆”美称的柴达木盆地,一路探索发现完美瞬间,留下的是满满“发现”的痕迹。此时此刻,路虎第四代发现在队员的眼中,更成为精神和心态的象征,放心地跟随它去体会长途跋涉的艰辛并且乐在其中。亲历壮美的风景,穿越重重的雾霭,路虎第四代发现在驾驶时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和舒适,在性能和设备上给予最强大的支持,在精神上鼓舞最坚定的信念,才让这一路跌宕起伏又充满惊喜的旅程完美走到终点。

东西方的商品、语言、人种和文化,在经过沙漠、戈壁和雪山的丝绸之路中交融;汉文化、和伊斯兰文化相互影响,更成为敦煌文明诞生的土壤。此行驾着路虎第四代发现沿着古代文明之路探寻敦煌之美,一系列视觉呈现方式,探寻华夏五千年文明,让发现者深刻理解敦煌繁盛文明的诞生,感受中国悠久人文底蕴震撼,更尽享“发现”赋予人生的别样体验。

大漠魅影·与沙共舞

越野体验的目的地是雅丹地貌国家地质公园,雅丹地貌犹如楼兰古国的层层防线,使探险者不胜颠簸、跋涉之苦,因此雅丹地形也被称为魔鬼城。路况渐渐恶劣,路虎第四代发现却撒起欢来,车子飞掠而过,带起浓浓的尘土。沙漠探险对车辆和轮胎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更是驾驶者的一次全新体验。没有固定的路线,没有尽头的沙丘,掌握的只有手中的方向盘和脚下的油门,时而车头冲天,时而车头向地。柔软而流动的沙丘让车辆的前进方向永远充满不确定性,而正是这种变化莫测,才使沙漠驾驶焕发出别样魅力。

对于路虎第四代发现而言,在沙漠行驶恰恰释放出了其积蓄的越野能量,使驾乘体验有一股未曾有过的惊喜感受。路虎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再次成为车队翻越沙丘的利器,将其调至沙地及岩石攀爬模式,车辆的发动机、传动系统、悬挂系统和牵引力设置立即自动重新配置,以保证发挥出至佳驾驶性能。先进的5.0升V8汽油发动机,将超凡脱俗的运转细腻度和灵敏的转速响应结合在一起,每分钟6500转时输出276千瓦的功率,扭矩在3500转时达到510牛米,为在沙地的快速通过而提供动力保障。而短前悬与短后悬,超乎寻常的离地间隙和其特有的车身整合式底盘结构——这一切更让第四代发现增添无与伦比的越野能力,即使车辆在沙丘斜面爬行时仍能很好的操控,不用担心侧翻。

此外,路虎第四代发现标配的四轮交叉连接空气悬挂系统,无论乘客和负荷如何分布,均可提供业界领先的轿车般的轻松驾控性,并使驾乘感受始终平稳,如履平地。驾驶底盘高度还可升高125mm来跨越任何隐匿障碍物,或降低50mm来方便上下车和物品装卸。

置身于富传奇色彩的路虎指挥官式驾驶座椅,前方一望无际的大漠让一览无遗,掌控一切的自信感油然而生。身后,车队已经与天地融为一体,耳边呼啸的风声和引擎声交汇,在神秘壮美的沙丘群中演奏出动人的旋律,仿佛路虎第四代发现这个性格坚硬、棱角分明的“大漠英雄”在诉说:我是你最可靠的随行伙伴。

收官盛宴·永不止步

10辆挂着旅途尘埃的路虎第四代发现安静地分列在鸣沙山脚下,在萨顶顶的神秘灵透的歌声中,点燃了一场盛大的收官盛宴。夜晚的鸣沙山,被注入了更多激动人心的元素,全球第100万辆发现从伯明翰至北京的远征之旅车队在此刻抵达敦煌,与探享之旅车队胜利汇合。为庆祝全球第100万辆路虎发现在英国的路虎索利哈尔工厂下线,四位路虎体验专家组成的远征之旅车队历时近50天,穿越13个国家,抵达中国,近13000公里的艰苦行程让世人再一次见证了路虎发现卓越的品质和纯正的发现精神。风尘仆仆满载收获的路虎发现欢聚一堂,更让人感到发现无国界的精神交融。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先生也亲临收官盛宴,为探享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至此,历时31天的路虎“发现无止境 中国最美24小时”探享之旅胜利完成。此次行程,15辆路虎车组成车队,从上海启程,全程途经近30个城镇,到达杭州香格里拉,拉萨,敦煌,走过4段探索旅程,体验4类感官盛宴,通过4种艰险路况,总计行驶里程超过7000公里。在这个过程中,严酷的自然条件对驾驶车辆的性能、驾乘者的心智、体力和团队精神进行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而第四代发现以其无所不至的能力将路虎的精神演绎到新的高度。

这是一次勇气与激情之旅,发现了壮美河山,探访了悠久的历史、多元文化和民俗风情,体验了路虎发现卓越的越野性能和驾乘感受,以及凝聚团队精神和挑战自我等多种元素,更完美诠释了路虎发现代表的征服和探索精神。使得“发现无止境 中国最美24小时”探享之旅成为路虎体验营销的又一里程碑,也为路虎品牌塑造之路再添一块稳固基石。此次探享之旅虽然抵达了终点,但发现的精神并没有终止。路虎发现一直用它永不止步的生活热情,带领我们一往直前、无所畏惧地走在路上;它激励着我们,走出去,深度领略自然的魅力,在不平凡的自然环境下,体验非凡的人生旅程。

赏,西域胜迹;寻,遗失的辉煌

路虎“发现无止境 中国最美24小时”探享之旅完美收官

路虎“发现无止境 中国最美24小时”探享之旅车队从第三站拉萨出发,历经4天,行驶1700多公里抵达的目的地——“飞天的故乡”敦煌,发现最美“视”觉瞬间,开启一段“视”觉盛宴,并见证本次旅程的完美收官。

此次跟随路虎第四代发现在敦煌开启探“视”之旅,欣赏一幅壮美绝伦的画卷:眺大漠孤烟,发现晚霞映天之日落壮美;观雅丹地貌,发现魔鬼戈壁之自然奇观;走玉门关塞,发现丝路繁华之沧海桑田;望摘星阁,发现西域古城之原净星空;看莫高石窟飞天,发现佛学殿堂之艺术传承;登鸣沙山,发现萨顶顶之视觉盛宴。六个画面,六种体验,六个小时,深厚的文化传承底蕴和丰富的表现形式和感染力,让人深刻感受发现之美带来的精神愉悦和心灵共鸣。鸣沙山脚下,探享之旅车队还与从英国伯明翰驶来的庆祝全球第100万辆发现的远征车队胜利会合,风尘仆仆满载收获的路虎发现欢聚一堂,共襄盛举,为“发现无止境 中国最美24小时”探享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路虎背景资料

全球奢华顶尖品牌路虎(Land Rover)自1948年诞生之日起始终致力于打造能够卓越应对各种路况的全地形汽车(Finest All-terrain Vehicles)。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路虎已经成长为拥有全系车型、备受全球尊崇的奢华SUV领导者,其轻松驾驭各种路况的强大、全面性能(Breath of Capability)卓尔不群、享誉业界,销售屡屡刷新历史纪录。

作为世界上专门生产顶尖全地形汽车的奢华SUV品牌,路虎积极倡导尊贵、奢华的现代生活方式。首款全功能豪华SUV,路虎揽胜于2010年迎来40周年纪念。同时,路虎始终积极投入于环保、野生动物保护、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CO2 Offsetting Program)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并与全球多家环保和人道主义组织保持有长期而形式多样的相关合作。2010年7月,路虎发布其史上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燃油经济性最好的车型——揽胜极光EVOQUE,充分表明路虎在产品技术、环保节能等方面的未来发展走向和坚定决心。

2003年,路虎公司在中国设立办事处。2010年,路虎已先后将旗下2011年款路虎揽胜(Range Rover)、路虎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路虎第四代发现(Discovery 4)和路虎神行者2代(Freelander 2)带入中国,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全面的产品选择。2010年3月,路虎卫士(Defender)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至此,路虎已将旗下全系产品引入中国,充分显示了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及信心。同时,路虎将继续不断完善授权经销商销售网点,致力于为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提供顶尖产品和便捷、快速、专业的奢华品牌体验及客户服务。

专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路虎 四代 中国 敦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