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回归A股 传祺或将更好

2012年05月22日 10: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回归A股 传祺或将更好

日前,广汽集团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回归A股,成为国内汽车企业第一家在A股和H股同时整体上市的公司。随着这一举措,广汽传祺近期也动作频频,业内分析人士称,在广汽乘用车未来将获益于广汽集团的新布局。

2008年之后,广汽集团的发展逐渐趋于平稳,在合资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之后,重点发展自主品牌成为了关乎广汽集团未来发展和增强竞争力必然的选择。同年,广汽集团开始筹备自主品牌的建设,展开了大规模的投资布局。在这个阶段,广汽集团提出了两条并行的主线:一是企业布局过程中的重组兼并,二是新的整车制造项目。而在国家兼并重组的大背景下,这两条主线可谓殊途同归,而广汽乘用车等自主品牌的发展也成为了广汽集团布局未来的主角之一。这个企业不仅具备整合广汽集团综合资源的优势,更是未来广汽集团在自主技术上寻求突破的主要途径之一。实际上,广汽乘用车近年来的发展也有目共睹,在传祺轿车上市之后,紧锣密鼓又推出了针对公务采购的新车型,并借着全新SUV GS5开始销售,随后其节能车型、新能源车型也相继亮相,发展逐渐进入一个快速的发展通道。(温 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集团 发展 布局 用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