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 一部人性化创新的编年史

2012年05月23日 06:01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已经走过了20年的发展历程。这20年,是见证中国经济腾飞的20年,也是推动中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20年,更是给中国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汽车生活的20年。

20年来,东风雪铁龙始终把“为用户提供切实可行、超越期待的汽车生活”作为自己的前行目标,通过传承以人为本的创新科技,在产品、技术、营销、服务以及生活方式上不断创新,在不同时代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历史印记。

公车配给时代:

家轿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公车配给时代,梦想着能开上私家车的人凤毛麟角。 没有人料到,一次跨越欧亚的携手,让中国人的汽车梦想照进了现实。1992年5月18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法国雪铁龙公司合资成立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后来被奉为经典的“富康”,就是合资公司生产的首款轿车。

富康无疑是中国第一批进入家庭的轿车,同时也是开创中国两厢车时代的“先驱者”。

基于对自身安全性能的超强自信,富康首先上演了早已载入中国轿车史的经典一幕。1998年6月18日,富康在清华大学进行的轿车安全性检测碰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由于这是国产轿车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整车碰撞试验,因此被誉为“中华第一撞”。

在富康崭露头角、风靡神州的同时,东风雪铁龙开始着力打造自身的销售渠道,从而拥有了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1996年5月18日,东风雪铁龙在同步引进国际先进制造技术的同时,开始学习国外先进的市场整合营销模式。国内第一家集整车销售、备件供应、售后服务、信息采集分析反馈等功能于一体的4S品牌专卖店———汉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武汉落成,轿车消费过程开始得到专业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

家轿兴起时代 :

用“心”服务提升品牌“新”价值

随着车型的日益增多,消费者对售后服务自然越来越挑剔。秉承着对内管理与对外服务中所体现出来的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 2004年,东风雪铁龙启动了“家一样的关怀”品牌服务理念。用户在亲身体验这种服务之后,深深感受到了东风雪铁龙品牌的与众不同。

努力终有回报。2011年,J.D. 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CSI)研究报告》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SSI)报告》中显示,凭借全球标准的优质服务和品牌价值体验“5C价值体验”,东风雪铁龙两项指数均位于汽车品牌高满意度行列,其中CSI成绩名列第四,为883分,取得历史性突破。这是东风雪铁龙连续四年位于非豪华品牌前列。

汽车社会时代 :

倾心打造全景汽车生活

对于以私家车作为主要市场定位的东风雪铁龙而言,倡导一种全新的人车互动的汽车文化是畅行汽车社会的重要“法宝”之一。2009年4月18日,东风雪铁龙全新的品牌标识正式发布。新的品牌标识仍以双人字标为基础,同时,全新的品牌主张———“人性科技 创享生活”也开始为众人所知。

在新品牌主张的引领下,东风雪铁龙以三大战略为中心推进革新步伐,其中包括了产品提升战略、网络提升战略和用户满意度提升战略。除了不断引进、推出具有前瞻科技的产品之外,为了在汽车社会到来之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东风雪铁龙还在业界率先推出了“龙信”品牌二手车业务。通过一站式的置换服务和专业科学的操作规范,轻松帮助消费者免除周旋于各种复杂事项的烦恼,足不出户即可坐享其成便利置换带来的新体验。

从公车时代到私家车时代再到汽车社会时代,每一个时代,东风雪铁龙都紧紧围绕人性化创新这一品牌内核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产品、服务等全方位的价值体验。

作为中国汽车合资企业的“元老”之一,20年来,东风雪铁龙始终围绕“人性科技、创享生活”的品牌主张坚持为百万用户提供人性化创新的全景汽车生活,已经成为最值得信赖、富有远见的合资汽车品牌。(张国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雪铁龙 东风 品牌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