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油竞速两不误

2012年05月25日 05:22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基于消费者对“长城”这两个字有比较特殊的感情,长城汽车近日将长城腾翼C50,正式更名长城C50,并首次在成都金港赛道举行“挑战车王———长城C50竞速节油赛争霸赛”。C50搭载D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久前荣膺“中国心”2011年度十佳发动机,我早就期待着一试究竟。

作为长城旗下的首款带“T”家轿,与同门师弟C30相比,C50外观显得更加张扬和动感。进入车内,中控面板为钢琴烤漆材质,做工较为细致。环顾车内,黑色+米色内饰、双层仪表盘上的TPMS智能胎压监测等,都传递着长城的用心。

这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融合了涡轮增压、VVT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机身、进气中冷技术。实际试驾中,在1500转左右即可感受到涡轮的介入。每一次深踩油门,都能明显感到加速带来的推背感,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长城C50出色的车身密封性和NVH静音技术的运用,整个驾驶过程中并没有因为车速过快或其他原因出现令人不适的噪音困扰。而一路上通过6扬声器播放的CD更让人心情愉悦。

本次比赛中,0-100米竞速的最优成绩是9.5秒,而百公里油耗最低5.8L,如果考虑赛道时速限制,成绩还可能更好。依靠自主研发而在国外获得优异销量的长城汽车,其优异品质也将越来越被国人所认可。

重庆晚报记者 马陵琳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涡轮 竞速 增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