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将在越南、土耳其投资建厂

2012年05月25日 09:49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公司,在国内市场增长趋缓的背景下,奇瑞正在加快对外扩张的步伐。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奇瑞汽车计划在越南建立CKD全散件组装生产基地,这将成为该公司在海外的第17座工厂。在此之前,有媒体报道奇瑞汽车将在土耳其投资5亿美元建立整车厂和发动机厂。

近日,奇瑞在一封邮件中宣布,已经与越南当地合作伙伴达成一致,将在越南北部建立一座CKD工厂。外媒指出该厂是奇瑞第17座海外工厂,制造的车辆主要面向东南亚国家市场销售。不过奇瑞并未透露新厂的细节信息,包括所组装的车辆型号、建厂投产时间框架,以及投资额度等。

5月初土耳其媒体报道称,未来5年内奇瑞将在该国投资5亿美元,设立一座发动机厂和一座整车厂。

奇瑞汽车土耳其经销商Mer鄄merler集团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穆拉特·梅尔梅(MuratMermer)表示,5亿美元投资将分期投入。第一阶段奇瑞将投资1.2亿美元,联合德国飞福(FEV)发动机技术公司和Mermerler集团在土耳其Corlu(距离伊斯坦布尔西北120公里)建立发动机厂。之后奇瑞将在伊斯坦布尔东南150公里处的萨卡利亚(Sakarya)建立整车组装厂。两厂建成、投资完成后,新增员工规模将达2700人。

今年4月,奇瑞出口销量达到17412辆,较2011年4月同比增长39%。奇瑞预计今年5月海外销量将突破2万辆,全年有望达到20万辆出口销量的新高。(周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土耳其 越南 投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