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采取免税等措施刺激汽车工业

2012年05月25日 09:49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盖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5月21日宣布,为了振兴处于衰退边缘的汽车工业,巴西政府决定实施减免税收和方便贷款的临时措施。这些措施的有效期到今年8月31日为止。

根据新措施,凡符合巴西规定的国产化标准、即在该国投资设厂且国产化率达65%以上的汽车,将免缴原定7%的工业产品税;未达标汽车,凡发动机排量在1升以下者,其工业产品税将由37%减至30%。

对于发动机排量在1~2升的未达标汽车,凡使用乙醇燃料或多燃料,其工业产品税将由41%减至35.5%;使用汽油发动机汽车,其税率将由43%降至36.5%。此外,所有生产用未达标汽车,税率由34%减至31%。

为解决购车贷款不足问题,巴西政府已经同国营和私人银行达成协议,将大幅度增加车贷发放,同时适度降低贷款利息。曼特加指出,汽车业在巴西经济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占全部工业产值的20%。巴西需要维持汽车业活力,以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帮助国家走出经济减速的局面。

巴西全国汽车生产商协会最新统计显示,该国今年头4个月汽车产量为99.8931万辆,同比下降10.1%;汽车销量为107.6249万辆,同比下降3.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西 汽车 产品税 巴西政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