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客车在京发布科技创新成果

2012年05月25日 09:50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本报记者 芦丽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8日,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客车)在北京举行了“今日亚星”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会上,亚星客车发布了“潍柴动力3+1”整体概念、新能源公交车、全承载系列公路客车,以及按照校车新国标开发的JS6730XCJ系列校车,展示了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与成果。

“潍柴动力3+1”提高产品创新能力

什么是“潍柴动力3+1”?与亚星客车有什么关系?这是很多记者心中的疑问,亚星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彭继聪也在第一时间为记者“答疑解惑”。

据彭继聪介绍,所谓“潍柴动力3+1”是指用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潍柴蓝擎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加上亚星与奔驰10年合作的技术集成,研究出适应亚星产品的动力匹配方案,从而达到优化整车运行经济性、动力性、稳定性、耐用性的目的,更好地实现为客户提供最佳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目标,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记者了解到,“潍柴动力3+1”已在此次发布的全承载系列公路客车YBL6125H上得到展现。YBL6125H是亚星2012年巡展的重点车型,它搭载潍柴WP12、WP10等发动机,法士特六挡变速箱及汉德车桥,并配合亚星客车的防火阻燃技术、燃油水寒宝、空调搭载技术、双发电技术、电磁恒温扇、多功率开关等领先技术,将安全、节能、环保、可靠的理念落到实处。

“我们通过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来提高产品的创新能力,这也是亚星领先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亚星客车的一位工程师对记者表示。

搭载潍柴“WN20”动力总成亚星新能源客车发力

JS6126GHEV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也是当天发布会的主角之一。据介绍,这款客车是潍柴动力新能源技术中心与亚星客车联合研发的成果,它搭载了潍柴为亚星量身打造的混合动力总成“WN20”及整车控制系统。该动力总成系统,通过CAN总线通讯操纵主控制器HCU与发动机ECU、电机控制单元及电池管理单元,从而使车辆实现了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Start-Stop功能的转换。

潍柴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韩尔睴介绍,由于“WN20”动力总成的应用,JS6126GHEV混合动力公交车节油率可达30%,8年运行可直接减少8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整车排放达到国四、国五水平。

同时韩尔睴表示,经国家权威部门试验鉴定,该系列车型与传统公交车相比节油率达25.2%,按8年行驶40万公里运营里程计算,每辆车可节省燃油费27.2万元;而且依据现有国家政策,每辆车的补助可基本抵消新能源公交车比传统公交车增加的成本。

彭继聪告诉记者,JS6126GHEV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自推向市场以来反映良好,目前已在昆明和呼和浩特实现了批量销售,并有望在中东市场实现批量销售。

新国标校车首亮相重在安全与适用

此次参展的JS6730XCJ系列校车成为此次发布会的“压轴大戏”,彭继聪透露,该系列7.3米校车在此次客车展上接到一笔60辆的批量订单。

据了解,该系列校车JS6730XCJ系列校车是亚星自主开发的,覆盖6~10米、2~3个平台的专用小学生校车,完全符合校车新国标,部分装置甚至高于新国标。它遵循了“安全、可靠、适用”的理念,采用美式“长鼻子”造型、发动机前置式设计,可以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地吸收撞击能量,大幅降低撞击对乘客区的影响,有效增强校车的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生的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亚星校车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潍柴上海研发中心还为亚星量身打造了专用校车底盘,将燃油箱布置在车架大梁中间,最大程度地保护油箱,避免侧面碰撞时燃油泄漏或起火,采用同类型中最低的底盘结构,增加了乘员空间。该系列校车装备ABS防抱死系统和防撞预警系统,能最大限度避免撞车事故的发生,减少人车受伤害程度。

亚星新近开发的“星云系统”也应用在了JS6730XCJ系列校车上。通过“星云系统”,校车管理者能够随时监管校车的动态安全,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防止车辆超速、超载等不良行为;其包含的智能刷卡系统能够实现将学生上下车刷卡的信息,实时上传并发送短信通知家长孩子已经安全到校或者离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亚星 校车 亚星客车 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