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H530成为华晨扛鼎车型

2012年05月25日 12:5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晨汽车中华H530自去年8月底正式上市以来,以其综合技术优势和稳定的质量特性得到市场青睐。今年以来,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市场相对低迷的状况下,中华H530的月产销量保持了较高的水平,成为累计销量仅次于骏捷FSV的另一主力车型。

近日,记者从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宏处了解到,中华品牌汽车的两款精品——去年8~9月间推出的中华H530中级轿车,以及去年11月在广州车展上推出的SUV产品中华V5,上市以后都表现出很强的上升势头,目前在一季度中华汽车八大区域各个市场的贡献率已经接近50%。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谈到华晨中华品牌汽车时强调,要做好自主品牌有三个重要的要素,第一是核心技术,包括安全技术,第二要出精品,第三要有一个优良的服务。按照祁玉民的定义,作为华晨面向未来的精品车平台的第一款产品,中华H530恰好符合了这三个要素。

中华H530的造型是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宾尼法利纳与华晨汽车深度合作的结晶,既延续了中华品牌的家族DNA,又具有更多时尚元素。先期推出车型所搭载VVT技术的1.6升三菱4A92S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87千瓦和151牛米,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最低仅为5.78升。

在节能环保的同时,中华H530在整车安全方面更是按五星级标准打造:其车身结构设计出自加拿大麦格纳公司,加上瑞典SSAB公司的高强度钢板和先进的热成型技术,使其在今年第一批C-NCAP试验评价中取得五星级成绩。

对于社会上经常有人拿中华H530与宝马车型的神似来比较,祁玉民的回答是,一款产品核心的要素不在形式而在内容。他强调,是不是完全自主品牌关键要看动力总成和底盘技术,对于中华H530而言,发动机和底盘是华晨自己的,而且马上就要推出搭载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车型。

记者从祁玉民处了解到,目前中华H530和中华V5一车难求,在价格体系方面也与当年的中华骏捷尊驰不一样,在效益上对企业的支撑力度更大,这种良好势头将保证华晨的自主品牌——中华汽车有望在今年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华 华晨 车型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