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客车技术升级铸就三大产品

2012年05月25日 12:5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新 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6日,在2012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黄海客车将参展的重点放在“LNG城际客车”、“校车"产品上。

此次,黄海展出的DD6125BLNG(液化天然气)客车就是黄海今年主推的城际客车产品,也是黄海全新开发的跨界车型,具备安全、环保、经济等诸多优点。除了采用经济实用的LNG(液化天然气)为燃料以外,黄海对此款车进行了专用软件开发,具有针对性合理匹配天然气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专利技术的发动机冷却系结构设计,解决发动机过热问题;专利技术的LNG系统,使LNG的供气压力、流量、流速更稳定;专利技术的发动机舱、气瓶舱设计,隔热降噪效果突出。目前,DD6125B已批量用于“沈抚雷锋号”线路,外观大气豪华,装饰新颖而简约,运营以来得到了用户和广大旅客的高度认可,成为沈阳至抚顺城际路线的交通明信片。据黄海相关人士表示,黄海城际客车产品车已经形成系列化,DD6125B除了LNG版外,还有柴油版,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此次展会上展出的DD6830CFX就是黄海客车专为校车市场而精心打造,采用安全性更高的半长头式设计的新产品。在研究开发上以国家《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和《校车标识》两个强制性国标为标准,对车窗、车头、踏步、应急出口、座椅、扶手等布置严格要求;黄色停车警示灯、校车标识及反光条设计,提示周围车辆注意,为校车穿上“防护背心”;校车左侧设安全门,车厢顶部设有安全逃生口,车门内外、司机仪表台上设有3处紧急开门按钮,保证紧急情况下车内人员的快速撤离,提升安全逃生指数。无盲区后视镜、倒车监视器可使司机观察到车前、中、后各区域状况,确保行车安全。此外,黄海还自主开发专用校车底盘,针对校车特点进行加强和改进,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和通过性。匹配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国三发动机,具有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特点。记者了解到,黄海校车产品也已经形成系列化,有6~8米不同款式车型,满足我国乡镇、城市不同地区的校车需求。

今年,黄海最新推出的DD6128C是黄海为面向高档客运旅游市场打造的新一代经典之作。该车依然以节能降耗为设计理念,全面采用轻量化设计:全承载桁架式结构,搭载大功率国四发动机,针对发动机附件、冷却及进排气系统进行了科学优化,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欧洲风格的独立前悬配合双C型梁后悬,显著提高整车乘坐舒适性与侧向稳定性。双风挡造型尽显王者之风,全新仪表台及内行李架凸显整车内饰豪华风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黄海 校车 客车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