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新国标校车亮相

2012年05月25日 12:5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程 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6日,在2012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携HFF6852K57DX新国标校车、HFF6100K82D旅游客车、HFF6121K35高端公路客车三款重量级车型亮相。

豪华与新能源并重

安凯客车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参展的HFF6121K35高端公路客车,采用安凯客车自主研发的全承载车身技术,符合欧洲ECE-R66标准,强度比一般客车强3~6倍;通过结构优化设计,使得重量更轻,经济性更好。主要动力总成采用进口奔驰发动机、奔驰变速箱总成、进口SETRA前后桥,前独立悬架等,精心匹配保证动力总成充分发挥其功用。选择进口的ABS防抱死、ASR防侧滑系统,防止高速行驶车轮抱死和单路制动失效问题,整车具有行驶制动、驻车制动、辅助制动、应急制动等功能。在内饰方面,该车拥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高靠背豪华座椅。此外,该款客车配置了独立式液晶显示器,可以享受个性化娱乐空间,淋浴式空调配备过滤网清新装置,每小时换气120次,使车内空气永远保持新鲜。

另一款HFF6100K82D旅游客车是安凯旅游客车的主力车型,也是根据最新的旅游客车市场需求刚开发不久的新车型,在2011年的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被评为“最受欢迎旅游产品奖”,自面世以来,该车型深受客户青睐,斩获了众多订单。该车配置了拥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高靠背豪华座椅,独有的沐浴式空调,空气冷热均匀、舒适,使车内空气甚至比车外空气更新鲜。作为旅游客车,整体大前挡及宽大的侧窗玻璃设计不仅降低了风阻,更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为乘客在车上观赏窗外风景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使车内更加宽敞明亮。

新国标校车亮相

安凯全承载校车成展会亮点

另外,安凯客车在本次展会上推出最新国标校车HFF6852K57DX,该车完全符合5月1开始实行的专用校车安全国家标准,包括《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GB24407-2012)和《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GB24406-2012)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

安凯校车在满足新国标要求的基础上,重点加强了校车安全性的提升和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安凯校车将前乘客门移至前轮后,并增加了车厢尾部的安全门,便于学生在紧急情况下逃生;配置了立体化的校车标识,在车身上加装了校车标志灯,让校车在夜间行驶时同样醒目;同时加装了校车停车牌及停车提示,为学生上下车时提供安全保障。安凯校车应用了先进的全承载车身技术,同时车身骨架采用整体式立柱,让车身整体受力更加均匀,车身强度进一步提高;同时按照新国标的要求,对车身顶部结构进行加固,增强了车身顶部的抗压性。加装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行车记录仪,可以对运行中的校车进行全程定位监控,提升校车安全管理水平。

本次北京道路运输展,安凯客车全面展示了在传统公路客车、旅游客车领域的产品实力,体现了安凯客车在高端客车市场的优势。同时在新兴的校车市场,安凯客车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推出多款符合中国国情的校车,切实推动中国校车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凯 校车 客车 车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