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卖车,鸭梨真大!

2012年05月28日 14: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周车市

本报讯 (记者邓莉)今年经销商卖车“鸭梨”很大。除了高档品牌和少数热销品牌表现尚可外,包括在广州原本畅行无阻的日系品牌,如今都面临销售、库存和资金三座大山。记者上周在广州车市留意到,淡季再加上低迷的人气,车商每月里总少不了有几天是“拍乌蝇”。

4月至5月,眼看5月又要见底,经销商绝望地发现,车市在五一没有爆发,5月份后期市场更加乏力,然而库存压力却在不断增加。为了促进销量,如今每逢周末,经销商都忙碌地走出展厅,在各大楼盘、商业闹市区举办小型外展。一位日系品牌的经销商向记者抱怨道:因为市场太淡,所谓的区域价格限制也有点失控,各店为拼销量,价格零乱,让人接招无暇。“现在消费者都认为卖车利润太大,只追跌不追高,价格只能拼命往下降,市场越来越难做。”

记者从市场获悉,除了比亚迪奇瑞等本土品牌一如既往“鸭梨”非常大外,目前丰田现代本田别克等品牌的库存量也在增加,大多库存量在1.5个月左右,有的甚至高达两个多月,让经销商叫苦不堪。“库存都积压到两三个月了,实在无法支持,有的车型我们干脆不向厂家要了。”在淡季中,有的经销商选择“保命”,能卖一辆就是一辆。

无论如何,对于淡季买车,消费者瞄准时机,就能买到一辆底价出售的好车,留意一下近一个月的车价走势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鸭梨 品牌 记者 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