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汽车国家队”名单出炉

2012年05月28日 14:0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轿车1队”6月初亮相并“集训”

本报讯(记者 周伟力) 自4月19日与腾讯汽车合作启动网络投票以来,2012年“汽车国家队”评选一直受到网友热捧。近日,在网络投票基础上,《车天下》专业评审综合考虑市场表现、消费者意见等因素,以“好看、好开、好用”为评判标准,最终确定2012年“汽车国家队”三个组别的名单。这里首先公布“轿车1队”最终入围的五款车型,它们分别是腾翼C30全球鹰GC7荣威350、奇瑞E5以及宝骏630

四个全新面孔

五款入围车型,或华丽,或实在。腾翼C30没有华丽的外表、用料,但不错的内涵、成熟的品质、4年15万公里保修承诺是其亮点所在。全球鹰GC7走的是性价比路线,实惠、实在而且好用。荣威350是国家队的老面孔,但因应市场变化,对外观细节进行调整,并提升配置,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奇瑞E5是款“大气感”十足的车型,主打家庭用户,性能稳定的动力系统、良好的空间、做工不错的内饰以及周到的便利性具备不俗的说服力。宝骏630是一匹黑马,它凭借时髦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以及精良做工给予合资对手前所未有的压力。

毫无疑问,这是本土车型在入门级这一细分市场里竞争力最强的五款车型,它们的造型、性价比、做工配置乃至技术,都是本土车型中的佼佼者。而队中四个新面孔的出现,不难看出本土品牌的努力,这份努力不因市场份额下挫、竞争白热化而有改变。落选车型中不乏实力选手,如江淮和悦V3菱悦奔腾B50、奇瑞A3等,它们市场表现一直抢眼,但名额有限,只能优中选优。

6月初

开始“集训”

公布名单仅是第一步,接下来《车天下》将组织实车测试,即“集训”,以展示其真实实力,第一期“集训”将在6月初举行,主角便是“轿车1队”的五款车型。这届国家队与往年相比,有无进步?如果有,进步幅度又是多大?与合资车型相比,优势和不足各在哪里?质量和技术有无提高?这一系列问题都将在“集训”中找寻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广大消费者对本土品牌从未失去信心,也对此次汽车国家队评选和集训抱以期望。除进行网络投票、微博转播之外,网友还在评论页面里积极留言。这些有效留言中,超过80%的网友对本土品牌车型表示支持,剩下20%的网友表示关注。诸多指标中,“可靠性”、“技术”以及“油耗”最受关注。超过70%的网友表示,本土车型最应提升的地方是“可靠性”,“如果可靠性过关,会考虑购买”。

事实上,在任何一个市场,“国家队”都是一股改变产业格局、影响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汽车也不例外。我们希望这届国家队在集训中有好的表现,展露更为强劲的实力,彰显全新的形象。《车天下》也将对“集训”进行全方位的报道,敬请留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国家队 奇瑞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