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创新推出行人安全气囊

2012年05月30日 05:4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布全球唯一的行人安全气囊技术。其主要组成部分包括7个传感器、先进技术以及在风挡区域可以如闪电般张开的气囊。这一技术首次用于沃尔沃全新V40车型上,从而使沃尔沃汽车成为全球成功研制出行人安全气囊的第一家汽车厂商。

“我们非常高兴推出第一款带有行人安全气囊的车型。在特定情况下,当行人与发动机罩、风挡雨刷摆动部位或A柱发生碰撞的时候,气囊可以有效保护行人安全。”沃尔沃汽车高级安全技术顾问ThomasBroberg说。

沃尔沃行人安全气囊技术由嵌入车身前部的7个传感器将信号传输到控制单元。当车身与物体接触时,信号会发生改变。控制单元将对信号进行评估,若信号分析显示碰撞到人的腿部,气囊将自动张开。

吴婕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沃尔沃 气囊 行人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