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混合动力车累计销量破400万辆

2012年05月30日 07:29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突破400万辆。”日前,丰田汽车公司欣喜地宣布了这一消息。

1997年12月份,丰田推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普锐斯,并于2000年开起在北美及欧洲等地区推广混合动力车;2003年,丰田发布第二代普锐斯,随后又将混合动力车型扩大到MPV、SUV、后驱轿车、小型两厢车等车型;到去年2月底,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此后,丰田又发布了普锐斯α和AQUA等混合动力新车型,其累计总销量突破了400万辆。目前,丰田在全球约80个国家及地区,销售共计18款混合动力乘用车。今年丰田的车辆销售中,混合动力车占到全球销量的15%;今后丰田还计划投入雅力士HEV以及ES300h等多款车型,不断扩充混合动力车型的商品阵容以及销售区域。

2006年,丰田将普锐斯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率先导入中国,此后又投放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 2007年起,雷克萨斯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了LS600hL、RX450h、GS450h、CT200h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今年3月1日丰田中国发布了 “云动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环保技术”,同时丰田还将其混合动力技术命名为油电混合“双擎”动力。 (张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混合 动力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