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周边的“高考房”好俏

2012年05月30日 07: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吕锐 郭姗姗

高考期间,考点周围宾馆、酒店的老板们心情一定很愉快:无论房价高低,入住率基本都是百分之百。昨日,记者冒雨探访了考点周边的十多家宾馆,发现“高考房”几乎都被订完了。据了解,有部分家长从去年10月底就开始着手预定“高考房”。

666元的高考房爆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武昌东湖中学考点对面的梨园大酒店。“对不起,我们这里的100多间高考房全部订满了。”酒店前台人员称,该酒店的高考房666元一间,寓意“录录录”,希望能给考生带来好运。

在位于武昌区武汉市十五中附近的纽宾凯新宜国际酒店,推出的105间高考房也全部被预定。记者在该酒店探访时,正好遇到一名家长前来订房,得知房间已满,这名家长赶紧冒雨去别的酒店打听去了。

在这家酒店对面的如家快捷酒店,还剩3间高考房,其余近百间房都已有主了。“很多家长都是订两间房,考生单独住一间,家长住一间。”酒店人员介绍,该酒店距离十五中考点步行需15分钟,相对比较便捷。

“换房QQ群”里好热闹

“我们从去年10月底就开始订高考房了。”华师一附中家长委员会成员袁斌介绍,从去年10月底开始,他和其他10多名家长相约一起,每人先拿出几百元钱做订金,在武昌区考点附近开始订房。“后来,我们就建立了‘家长换房QQ群’,短短几天就吸引了600多名家长加入进来。大家分头在考点附近订房,等考生的考点确定后,再互相交换房间。群里600多名家长,共订了1000多间房,目前,每位家长都为孩子落实好了高考房。”

袁斌介绍,家长订高考房,首先考虑的是与考点的距离,其次就是环境。“距离近,环境安静就行,价格上,好像家长们都没考虑。”袁斌说,毕竟只住几晚上,贵也贵不到哪里去,孩子十年寒窗就看高考这几天了,“只要孩子住得好,考得好就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考点 高考 家长 酒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