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美系SUV其实也很省油

2012年05月30日 07: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原汁原味的、来自美国的Jeep指南者的油耗究竟高不高?在4S店的节油挑战赛上,指南者居然开出了低至6.7L/百公里的油耗。为此,笔者特地采访了两名车主。他们的回答显示,美国车费油的观点该改改了。

飞行员王先生:指南者的油耗堪比轿车

30多岁的王先生是南航的一名飞行员,去年12月,他把自己的第一辆车——迈腾换成了2.0L的Jeep指南者。“当时是因为轿车开的时间长了,心中向往有一辆更有个性的SUV,而我一直非常欣赏Jeep这个品牌,所以指南者上市后,看看外界的评价都不错,我就去买了。”

买车之前,他先咨询了一些毕业后在汽车行业工作的同学,大家都对指南者的评价不错。在4S店试驾之后的结果也让他非常满意:“动力不错,操控性也非常好,尤其是比传统的SUV明显舒适了很多。”

因为朋友多,所以每次出去玩,他的车上都坐着两三个人。然而即便这样,他的油耗也没有原本想象的那么高:“到现在一共开了3000多公里,其中大约1/3是高速公路,但仪表盘上显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差不多只有8L油左右,相当不错!”

指南者的操控性更让他赞不绝口:“2.0L的动力,配备6速手自一体CVT变速箱,开起来非常顺畅。”

老师金小姐:比我想象中的油耗低很多

在一所中学担任高中老师的金小姐,是去年10月份成为指南者车主的。当时家里已经有一辆车,但他的先生喜欢城市SUV,所以经过挑选后就又买了一辆2.4L的指南者。女人就是比男人实在,她当时想的最多的就是,这下子家里的油费开支肯定要飙升了。“Jeep是美国车,人家都说美国车费油,何况又是一辆Jeep的SUV,我心里当时估计可能百公里油耗怎么也得要13L到14L。”

然而,让她意外的是,指南者对汽油的胃口并没有想象中好。车是她的先生开得多,他说,“到现在开了4200多公里,仪表盘上显示的市区平均油耗在百公里11L左右,开高速公路大概9L多一点。”虽然没有实打实地用加油数和公里数计算过,但这个数字已经让金小姐比较满意了。“指南者的驾驶视野很好,乘坐的舒适性尤其不错,综合来讲,我们都挺满意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油耗 指南 美国 先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