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业

2012年05月30日 07:53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姜山

近日,华晨宝马在沈阳举行了铁西工厂开业庆典。该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负责生产华晨宝马X1、全新3系等车型。据悉,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辆,2013年底可达20万辆。该工厂目前已经投产紧凑型SUV车型BMW X1,今年下半年将投产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一代BMW 3系车型。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也是最新的一家工厂。该厂位于辽宁省铁西区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从2010年6月开工建设,到2011年10月开始进行试生产,仅用时16个月,项目进度创造了宝马工厂建设的奇迹。铁西工厂的总投资额高达15亿欧元,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进行运作。

根据世界级的工厂规划,新工厂将拥有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工厂还将配有大型的物流中心和动态测试场等附属设施。未来,铁路将直接修进工厂,这将大大增强铁西工厂的物流运力。新工厂建成后,将是全球技术最先进、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档汽车生产厂。此外,宝马发动机工厂也已于今年3月投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工厂 铁西 宝马 华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