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校车管理引入保险经纪人模式

2012年05月30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吉林省要求接送学生车辆必须投保乘客责任险,并规定校车每个座位保额不低于30万元人民币。

吉林省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吉林省将由省人民政府牵头,通过引入保险经纪人模式,推进学生乘坐车辆保险规范管理。

同时,吉林省还要求接送学生车辆必须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乘客责任保险,并且明确规定,车辆每个座位保额不低于30万元。保险费用由政府或车主承担,不得向学生收取。

此外,吉林省还规定接送学生车辆统一安装车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管理,严防超员、超速等违规违法行为发生。车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运行费用及驾驶员统一培训费用由保险公司统一支付,同时建立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车辆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相关新闻相关问答校车:立法为孩子画出“安全线”北美大鳄挺进中国 纳威司达谏言“校车城市化”争抢校车市场:中美车企深层对决宇通率先推出新国标校车蓝鸟或牵手大金龙造“低价”校车宇通发布国内首台新国标校车中国国内校车正式迈入新国标时代宇通推出国内首台新国标校车一汽校车三年沉淀终起航 酝酿平台战略纳威司达扩大与江淮合作 或在华生产校车2012-05-29CR-V2012-05-29新车顶账2012-05-29英朗还是高尔夫2012-05-29想买一台性能稳定的合资车型,新爱丽2012-05-29想知道世嘉这款车的保养费用和保养周2012-05-29C5 20周年的纪念版是什么?这款纪念版2012-05-29两款微型货车的比较,请帮忙2012-05-29学车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我要提问热门问题:维修保养买车卖车其它品牌大众铃木其他雪铁龙起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吉林省 宇通 车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