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Honda开卖二手车

2012年05月30日 10: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Honda开卖二手车
东风Honda总经理水野泰秀(左)和副总经理刘洪(右)

■新快报记者 李村 付花

尽管今年以来二手车市场并不火爆,而且北京周边80余个城市甚至限制了二手车市场的自由交易,但这丝毫不影响东风Honda进入二手车买卖市场的决心。

23日,东风Honda在广州恒通达4S店发布了全新的二手车品牌:心誉二手车。东风Honda副总经理刘洪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认为,二手车市场的增速比新车要快得多。

今年二手车交易量超500万辆

早在2007年,东风Honda就开始展开一站式特约店建设,陆续在特约店内引入了二手车置换、个人金融贷款、专用保险、延长保修等业务。如今算来已有五年。

这五年来,二手车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高速增长,2012年预计交易量将超过500万辆。这是东风Honda正式踏入二手车买卖的市场基础。如今全国330家4S店都已经实现二手车置换业务的覆盖。不过,心誉二手车业务目前只在广州恒通达店实行,近期还将在武汉、上海等地开展,并在年底达到10家左右。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11年东风Honda二手车置换对新车销售的贡献率达到8.7%,位于行业前列。而这次东风Honda将心誉二手车的品牌发布放在了广州的恒通达4S店,除了因为该店是东风Honda全国十佳白金店外,更大的一个原因是由于北方二手车市场的压力。

由于北京去年下半年开始执行老旧二手车外迁补贴政策以来,给京城周边汽车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如今河北、吉林、山东、河南等地80多个城市提高了二手车准入门槛,使得4月份北京市二手车外迁比例已从最高时的70%下降到49.2%,这大量降低了北京二手车的销售。

对此,刘洪认为,北京的二手车外迁政策对这个市场的确有一定影响,但中国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从目前来看,二手车的发展比新车市场的增速还要快一些。

二手车享受多久的保修?

那么,是不是任何二手车都能在心誉二手车店里销售?答案是否定的。

东风Honda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心誉二手车的车辆来源于5年内车龄,行驶里程不超过15万公里,并经过158项专业技术检测和品质认证合格的东风Honda保有车辆。而每辆心誉认证二手车均享有一年或2万公里的质量保修。

与市场上其他的品牌二手车相比,心誉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在于东风Honda的产品品质与服务以及由此带来的高保值率。像CR-V和CIVIC保值率连续多年位居同类车型前列,在广州的二手车市场也都是香饽饽。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CR-V自2009年以来连续三年夺得保值率SUV类第一名。

心誉二手车享受与东风Honda新车同样完善的销售服务接待流程和标准,店里还提供二手车验车、过户、上牌、税费转移、购买保险等一站式交车服务。以恒通达店为例,消费者不仅能在该店购新车,更能参与二手车的买卖,而且在恒通达进行二手车交易,性价比远远高出普通二手车零售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东风 市场 保值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